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垃圾还能就地消失?嘉兴这个处理站每天消灭一吨垃圾

2019-10-14 06:15:06 来源: 禾点点

在嘉兴市南湖区南江农贸市场,这台刚刚投运的易腐垃圾处理机正在处理菜场商户们产生的菜叶、水果皮等生鲜垃圾,这个处理站每天大约能处理1吨左右这类垃圾。通过封闭式的粉碎、搅拌、降解、发酵等工序,95%左右的垃圾会变成水和二氧化碳,剩下的5%发酵成有机质,可用于堆肥。

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 朱琦:生鲜垃圾平时每天产生大概10桶,10桶的量大概五六百公斤,以前这10桶的生鲜垃圾主要是环卫集中处理,到终端去集中处理, 现在主要是作为本地化的源头处理,对终端来说减轻很大的压力。

农贸市场80%以上的垃圾都是生鲜垃圾,通过商户自觉分类后,这部分垃圾就可以就地源头减量。

商户 刘丽:开始就是垃圾分类,这个塑料袋,废的泡沫放在那个垃圾桶里,这个菜叶一类的放在这个里面,分开倒分开放、又卫生又干净。

据了解,这也是嘉兴市首个农贸市场生鲜垃圾就地减量处理站,接下来,嘉兴市还将在居民小区、果蔬批发市场等区域采用多种就地减量措施,探索易腐垃圾就地减量模式。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