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坚守岗位忙施工!南湖中晶百亿项目“跑步”迎新春

2020-01-18 06:08:00 来源: 嘉兴日报

  1月14日,距离新春佳节还只剩下十天时间,嘉兴南湖区的一些建设土地已经停工,而位于科技城新昌路的中晶(嘉兴)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基地仍一派热火朝天。上午10时,记者跟随该项目施工单位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荣富,门禁刷卡进入施工现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们正加快施工进程,基础墙回土、完工建筑扫尾清理……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项目部办公室里,中晶大硅片项目投资方上海康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仁军正与装修设计单位商讨主体建筑内部装修事宜,为春节后项目正式装修做好准备。

  “项目正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到今年七八月份机电安装结束,年底可投入试生产。”陆仁军告诉记者,从去年4月12日项目拿到施工许可证进场施工到投入试生产,整个项目推进历程将不到20个月。这个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占地139亩、建筑面积12.78万平方米的大硅片项目将创造行业新纪录,同类项目仅土建就要3年时间。

  作为2019年度浙江省第一批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中晶大硅片项目从2019年2月28日供地到4月12日是开工,仅用了43天时间。而正常情况下,从供地到开工不超过100天时间,中晶大硅片项目不断刷新项目推进新纪录。

  记者看到,项目部办公室的墙面上一张张施工节点进度计划表上画满了黄线。“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开晨会布置当天的工作,到傍晚总结当天的完成情况,项目甲方的陆董事长基本每隔一天会从上海赶来部署、察看建设情况,嘉兴市、南湖区、嘉兴科技城的领导,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我们,常常来问我们有没有困难,项目推进较为顺利。目前,主体建筑土建已基本结束。”中晶大硅片项目工程部经理曹四明说。

  “前段时间天气连续下雨,为赶工期,每天工程进展都列具体明细表,工人更是加班加点。现在12幢单体建筑10幢已结顶,其中4幢已拆脚手架。”郭荣富告诉记者,与一般的项目不同,中晶大硅片项目多项厂房都是非标准建筑,有的层高要10多米,像进门8层办公楼南侧的那幢厂房,虽然就3层,但高度相当于普通5层楼高,建筑面积就达6万平方米。开工以来,项目建设一直紧锣密鼓,一般每天400多人作业,最多的时候有600多人,今年春节前停工,元宵节后就要复工。

  就在中晶大硅片项目对面,记者看到,挖掘机挥舞铁臂,总投资35亿元的正泰智慧能源华东科创产业园也正加紧土建。

  记者手记:项目火速推进的背后,是省、市、区和嘉兴科技城共同全力推进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具体成果,也是区域营商环境助力大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一对一”项目联络人制度、项目问题专题会商闭环处理……精准服务有力推进了项目加速。仅嘉兴科技城区域,2019年新供地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25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实现项目从供地到开工不到3个月时间。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