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整合行业资源提升旅游品质 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成立

2020-01-18 06:10:06 来源: 嘉兴日报

  1音乐15日下午,秀洲区召开旅游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使用管理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会长、秘书长等名单,市、区相关领导为协会成立授牌。

  近年来,随着秀洲区旅游行业知名度的不断提高,旅游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全区旅行社、酒店、民宿等行业空前繁荣。据统计,全区目前有较大的住宿设施五十余家、总床位数1.2万个、旅行社十多家、景区十多家、美丽乡村二十多家,总体数量呈上升趋势。

  “全区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能够极大推动秀洲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把旅游产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发展好全域旅游、搞好特色旅游,成为了目前全区旅游从业人员的重要任务。”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展过程中,全区旅游行业仍然存在如酒店规模档次不高、市场秩序有待规范等问题。为此,秀洲区筹备成立旅游行业协会,旨在进一步协助发展秀洲区旅游产业,促使全区旅游产业有规模、有品位、有档次规范发展。

  成立旅游行业协会,是全区旅游行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全区旅游整体竞争能力的需要,是企业自身维护合法权益保障的需要。据了解,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共有48家,涵盖了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生态采摘、农家乐、民宿、文化旅游商品等行业。“作为旅游行业自己的协会,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好协调作用,上传下达、内引外联,自觉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管理,切实履行对会员的服务职能。”该负责人介绍,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宣传贯彻国家旅游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法规,为旅游行业发展提出积极并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在全区范围制定相关行规行约,发挥行业监管作用,维护旅游行业的市场经营秩序,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将迅速完善协会组织机构,广泛吸收积极要求加入协会的旅游主体入会,扩大协会规模,提升协会社会知晓度与影响力。协会将持续为会员单位全方位提供学术交流、咨询及业务培训等服务,并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推动经济技术交流,促进行业内外合作,协调发挥会员互补优势。

  会议要求,全区旅游行业相关单位要以协会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秀洲区打造国际运河田园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主动对外宣传推介,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齐心协力推动秀洲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也将代表和维护全区旅游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在政府与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