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战疫·南湖丨情暖一线 两百集装箱活动房为卡点遮风挡雨

2020-02-10 10:4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宋翰卿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气预报说又将有一波雨水,这‘活动房’能给我们遮风挡雨,真好。”2月9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与嘉善县交界的城西大道上,穿着红马甲的值守人员指着一个集装箱告诉记者。

  这集装箱来自南湖区一家爱心企业。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公司愿将集装箱活动房无偿提供给防疫检查卡口使用,有需要的话请联系。”2月2日,嘉兴市柜族活动房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元升发在朋友圈。

  新冠肺炎阻击战仍在继续,户外卡点的检查人员昼夜坚守。无论是刮风下雨天还是深夜零下的温度,他们只能咬牙硬扛。周元升从安徽老家自驾回嘉兴的路上,看到不少路口的户外检查卡点只有雨棚,有些啥都没,“户外太湿冷了,值守人员好辛苦,我想到公司的200多个住人集装箱正好派上用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周元升在南湖区做集装箱租赁生意已经五年多了,平日供建筑工地做临时用房,如今工地不开工,这些集装箱也闲置在厂里。一个集装箱有18平方米,内部插座等设施完备,接上电源直接能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嘉善的天凝镇、大云镇、罗星街道等已经“借”走9个集装箱。9日一早,得到消息的南湖区余新镇、经开区长水街道也派车来“借”。

  “全部免费,疫情结束送回来就行。”周元升说,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个人,他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实实在在“送温暖”的企业还有很多。2月7日、9日,嘉兴市嘉燃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嘉兴市云东能源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陆续给G15高速南湖出口、320国道检查点、嘉兴火车站等多个重要卡点送去移动式燃气取暖炉。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取暖“神器”个子比成年人还高,底下连着瓶装燃气,上面如一把撑开的“伞”,能散发热能。“夜里寒气重,希望能让值守人员暖一点。”正在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检查卡口安装的志愿者说。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