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金融助力抗“疫” 平湖农行在行动
jx.zjol.com.cn  2020年02月16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疫情当前,农行平湖支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抓好防风险、保稳定、战疫情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部署,关注重点领域,资金支持有力;开辟绿色通道,应急保障有力;主动参与防控,责任担当有力,用实际行动书写农行人“众志成城、不畏时艰”的抗疫精神。

  与疫情赛跑  开启跨境购付汇“绿色通道”

  嘉兴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保税、仓储、货代、报关和运输等业务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疫情发生之后,嘉兴港区管委会物资办委托综保区向荷兰采购一批紧急防疫物资。获悉需求后,平湖农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建立防疫物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支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安排专员对接,为企业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和资料,所需资料一次性线上提供,短短2个小时时间迅速办理跨境购汇、付汇、资金头寸,成功为嘉兴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办理汇出汇款51.9万欧元。同时,落实全额减免汇款手续费,用农行“加速度”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加速到位。

  特事特办 解企业燃眉之急

  “太感谢农业银行了!连贷通这个产品太好了,切实为我们小微企业排忧解难。”近日,平湖新仓某小微企业法人代表许某由衷地说,农行小微“连贷通”产品,在当下特殊时期,解决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

  原来,该公司于2月6日有一笔200万贷款到期,贷款到期时间正好受当前疫情影响,企业未能正常复工,部分应收款未能及时到位,造成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同时,企业以及法人代表网银年前已经收回放在上海保管,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地方交通管制,高速出口封闭,无法正常调动多余资金。2月5日,平湖农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班,简化流程,特事特办,2月6日即为企业发放连贷通贷款200万元,企业只需付息,无需还本。“公司正在为到期贷款筹钱伤脑筋,以前生产旺季,采购原材料等占用企业大量资金,贷款到期前要筹集资金办理周转,比较麻烦,这一次正好又碰到疫情,未能正常开工,农行这一产品真是为公司雪中送炭。”许某介绍。

  平湖农行将不断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出台一些列保障小微企业“抗疫”的政策措施,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为企业抗击疫情提供动能和保障。

  全力保障 为企业抗击疫情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平湖支行深入落实银监会、人民银行和外管局的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与抗击疫情企业对接,秉承特事特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成功为浙江新秀箱包营销有限公司开立涉外信用证,金额108900美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金融服务质效。

  浙江新秀箱包营销有限公司是主要经营箱包企业,基于疫情严重、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该企业意图在我行开立信用证用于购买境外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保障职工安全。2月6日,平湖支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安排业务人员加班加点,火速行动。支行安排专人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多部门并肩作战,分秒必争,多线并进,顺利开立涉外信用证,以雷霆速度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紧急境外采购需求。

  当好“排头兵” 做守土有责的金融人

  “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湖农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成立数支党员突击队,支行党委书记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快的响应,积极对接当地街道(镇)、社区(村),担起防控疫情、保护百姓的责任。

  从2月4日开始,支行抽调包括行领导、部门、网点正副职在内的40名党员干部助力共建社区——北河娄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积极做好隔离人员看护等工作,采取一天四班24小时轮班制度,为共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农行力量。

  为响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入平道口“卡点”工作,支行安排8名包括行领导、部门和网点一把手在内的党员干部在2月5日、2月12日在新07省道曹桥高速出口参与执勤工作,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高速公路出口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从2月4日起,组织由内勤副行长、客户经理、柜员等1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平湖曹桥街道章桥村(金平湖大道邱家湾新村口)卡口值勤工作,与乡镇工作人员一起,沉入网格、深入一线巡逻劝导,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

  温情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政府部门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选择勇敢“逆行”。为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意,支行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平湖市抗疫指挥中心、平湖市卫生局防控中心、交通局港航管理处新埭水上卡点、嘉兴港区管委会等,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带去农行人的祝福和感谢。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农行嘉兴分行   作者: 通宣员 龙 航 编辑: 郑宏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六送六进”助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走深走实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金融安全屏障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普法宣传“零距离” 档案文化润人心
· 中信银行:为200名司机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①: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②:铺上金融“柏油路”,走上生活“幸福路”
· 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③:探索科技“新力量” 把握金融“新航向”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