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44亿元!南湖区再签两个重大项目 招商引资喜讯频传

2020-02-26 18:33: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传媒中心 宋翰卿 周明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26日讯(记者 黄娜 区传媒中心 宋翰卿 周明)人勤春来早,南湖区招商引资喜讯频传。

  2月25日下午,南湖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加西贝拉高端压缩机项目、世矩科技智能家居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44亿元。

  这是疫情期间,继总投资105.8亿元的亚瑟医药高端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以来,南湖区招商引资又一重大突破。

  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蔡立新,副区长沈金华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作为全球单一地区最大的冰箱压缩机研发制造企业,这是加西贝拉在嘉兴科技城的第三个制造基地。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13亿元,用地面积约140亩,主要从事高端冰箱压缩机、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变频控制板、冷凝单元等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2亿元,税收1.5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的专业研发制造企业。公司年产销压缩机3000万台,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球行业前列,被誉为“世界冰箱的心脏”,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60多家冰箱企业。目前,加西贝拉到岗率达80%,产能已恢复至80%左右,应急复产能力得到国外客户的高度认可,2月份现交付的出口订单已超原计划10%以上。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独立产品品牌和生产研发能力的浙江世道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产业链协同,引进行业领先企业——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浙江世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凤桥镇设立现代化大型专业智能家居生产线和科技研发生产基地,打造中国智能家居新高地。

  世矩科技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31亿元,规划用地220亩,达产后预计实现产能200万套智能沙发、120万套智能床、30万套智能护理床,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1.57亿元。一期项目建设用地约80亩,项目达产时预计实现产能70万套智能沙发、40万套智能床及15万套智能护理床。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战“疫”不松懈、招商不停滞。1-2月,南湖区累计引进实到外资4029万美元,新引进亿元以上备案内资工业项目6个,其中超10亿项目2个。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到岗率接近70%。全区企业用电指数已达74.19%,全市领先。

  “云对话”确保项目洽谈“不断链”。疫情防控期间,南湖区创新项目对接方式,改变传统“面对面”招商模式为“屏对屏”沟通方式,通过网络交流平台等形式深入洽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研发平台设计、投资协议条款以及拟注册手续等具体事宜,确保项目顺利及时落地。截至目前,先后“云端洽谈”产业项目21个。

  “云沟通”确保项目推动“不中断”。通过“云沟通”方式无缝对接,顺利推进项目工商注册、土地报名等相关手续办理。比如,南湖基金小镇采取线上办公模式,为项目企业及时提供金融服务,先后为总投资25亿元的氮化镓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布劳恩电梯项目、中电科南湖研究院等10个重点项目提供“线上”服务。

  “云签约”确保项目落地“不延误”。为了助推在谈项目早落地,及时开启“云签约”,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实现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招商引资。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