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复工按下快进键 快速路架设首片钢箱梁

2020-02-27 16:4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蒋雯霞 王超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蒋雯霞 王超)2月26日上午,在双溪路与长水路交叉口的快速路环线施工现场,2台大型吊机长臂舒展,将一片长30米宽的钢箱梁精准地架设在桥墩上。这是快速路环线工程复工以来首片成功架设的钢箱梁,工程复工也随之按下“快进键”。

  “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尽快恢复到节前的施工水平。”施工现场,负责此次架设工作的土建2标段总工邹海军告诉记者,“架设完钢箱梁后就可以进行桥面板施工了。”为了抢回工期,快速路工程对施工进度进行合理调整,优先启动以机器施工为主的环节。

  请输入图片描述

  邹海军告诉记者,每片钢箱梁重达70吨,现在使用的钢箱梁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制作完成,并从安徽、江苏等地运抵施工现场。“设备与原材料提前到场为我们复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谋定后动,人员设备两手抓。2月10日以来,嘉兴多项工程陆续复工建设。从复工到进入施工关键期,快速路工程提前谋划部署,统筹整合资源,全力组织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做实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复工各项工作。同时,采取包车、拼车自驾等方式接回外省务工人员,协调对接工程材料供应等,全面推进工程复工。

  精细管控,防疫复工都要赢。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快速路项目疫情“零输入”,快速路公司实施“三网格一专班”网格化督查管理,科学制定民工返岗计划及复工复产计划,采取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从管理层到一线施工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我们双溪路、庆丰路段的钢箱梁都已经完成加工制作,承台、立柱、盖梁和钢筋加工场也都已经顺利复工。”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加快实体工程复工步伐,推进其他重点工序尽快复工。

  截至目前,快速路全线各标钢筋加工场、预制梁场及承台、立柱、盖梁、钢箱梁、始发井等陆续实现多点有序复工。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