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市委市政府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2-27 16:4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切似乎按下暂停键,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瞬时打响。在这场战“疫”中,红船旁的全体嘉兴儿女不恐惧、不慌乱,于艰难之时、逆境之中,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守护家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充分彰显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正是有了大家的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才迎来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稳中向好。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初战告捷,但我省、我市仍处于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距离完胜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习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完全胜利,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要做守土有责的市民。这个“责”就是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从继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给社会添乱做起。希望大家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家里和办公室常通风、多消毒,见面拱手不握手,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尽量步行或自驾上班,按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时分散用餐。如有发热、气促、干咳等症状,尤其是发热持续不退,请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大家要做守土担责的市民。这个“责”就是争做遵守城市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生”,做公共秩序的执行者、维护者和监督者。希望大家自觉申领和使用嘉兴健康码,主动申报外出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发现“红码”或者“黄码”,主动配合村(社区)或者所在单位,做好信息登记并接受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同时,还要继续避免亲友互相走访,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少流动,不扎堆聊天、不跳广场舞。配合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公共场所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我们每一个人自觉了,城市的防疫堤坝就坚固了。

  大家要做守土尽责的市民。这个“责”就是继续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者、正向宣传的传播者和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希望大家不管身处何地,都要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对患者、隔离者和一线防疫人员,大家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尊重。如发现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指令的行为,也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或拨打“12345”反映。

  市民朋友们,曙光已现,更需加倍努力!让我们拿出攻山头插红旗的勇气和决心,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共嘉兴市委

  嘉兴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6日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