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复学在即!入校人员请先到“云上”填报健康信息

2020-04-10 06:01:01 来源: 嘉兴教育发布

  快开学了!请问如何确保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呢?

  你好,我们将利用“嘉兴教育健康云”开展相关人员健康状况排查。

  请问排查对象有哪些?如何排查呢?求解答!

  别着急,嘉兴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开学后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的通知》,小编带你来看~

  请输入图片描述

  1.开学后要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含教师、职工,安保和食堂、超市等工作人员)和学生;

  2.学生家长(法定监护人)及其共同生活的人员。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教职员工和学生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微信小程序,输入教职员工或学生身份证号码进行登录,完成相关信息录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教育健康云”电脑端登陆网址:

http://jk.zjjxedu.gov.cn/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开学前

  1.申领健康码。凡是开学后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须申领健康码,学生可本人申领或由家长(法定监护人)代办。

  2.健康申报。凡是开学后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须通过“嘉兴教育健康云”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如实填写相关健康信息。

  3.体温监测。凡是开学后要进入校园的人员,每日均须进行体温监测,并通过“嘉兴教育健康云”健康打卡模块进行填报。在进行学生体温填报的同时还需一并完成其家长(法定监护人)及其共同生活的人员健康情况填报。

  4.精准核对。学校要在开学前,对全体学生的健康码和健康申报表逐一进行核对,做到不漏一人。对红码和黄码人员,要在核对健康申报表的同时,对其详细生活情况进行彻底排查。

(二)开学当天

  1.严格管理进校人员。凡是持红码、黄码的人员和体温异常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提交书面健康申报表。凡是开学后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须提交书面健康申报表,学生的健康申报表须由学生本人和其家长(法定监护人)同时签字。家长必须如实申报子女及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状况,对瞒报、谎报以及扰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学生如瞒报、谎报的,按校纪校规处理并写实性记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三)开学后

  持续开展体温监测。开学后,凡是要进入校园的人员,每日离家赴学校前均应进行体温监测,并通过“嘉兴教育健康云”健康打卡模块进行填报。住校生的体温监测由学校完成(周末离家赴学校前应自行监测并如实填报),通校生在进行体温填报的同时还需完成其家长(法定监护人)及其共同生活的人员健康情况填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根据开学安排,分批次有序开展教职员工、学生健康排查工作。

  第一批:教职员工,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4月9日前完成健康码申领和“健康申报”填写工作,并按照要求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

  第二批:高一、高二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小学四—六年级学生于4月13日前完成健康码申领和“健康申报”填写工作,并按照要求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

  第三批:小学一—三年级学生于4月19日前完成健康码申领和“健康申报”填写工作,并按照要求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

  第四批:特殊学校学生、幼儿园幼儿于5月1日前完成健康码申领和“健康申报”填写工作,并按照要求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

  温馨提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孩子,请各位家长每天如实填报学生、家长(法定监护人)及共同生活的人员健康状况信息,便于学校精确做好防控工作。再次强调:家长必须如实申报子女及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状况,对瞒报、谎报以及扰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学生如瞒报、谎报的,按校纪校规处理并写实性记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