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七张名片!嘉兴检察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检察院建设

2020-04-10 06:01:0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沈晨 记者 沈烨婷

  现场考察西塘镇祥符荡示范区,认真倾听长三角一体化专题讲座,组织召开嘉兴检察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检察院动员大会……4月8日下午,嘉兴检察正式发出了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检察院的动员令。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尤其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日益深入推进,示范检察院建设成为嘉兴检察实现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嘉善检察院从去年起就与毗邻的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检察院展开了全方位合作,其探索建立的长三角公益诉讼一体化协作机制被浙江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年度十大创新成果,牵头建立的太浦河流域生态资源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更是被写入最高检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检察白皮书,同时在未成年人检察协作、刑事执行检察协作,信访联治等方面也有诸多举措落地见效。在国家政策、区位优势、实际成效等多种条件的有力支持下,嘉善检察院成为嘉兴检察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检察院的不二之选。


  请输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示范院建设七张‘工作名片’,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在服务大局中推进检察工作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嘉兴市检察院杨劲松检察长说。作为对示范区内司法需求的有力保障与积极回应,这“七张名片”涵盖了跨区域检察协作平台、法律监督协作、生态检察、服务最优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检察人才培养、党建和检察文化等内容。生态绿色是示范区的显著标识,为此嘉善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司法保护“一体化”工作架构,加强京杭大运河、太浦河、汾湖等便捷区域的联保共治,并建立健全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刑事打击、公益诉讼以及损害赔偿等制度机制,推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同时,嘉善检察院还将在“青嘉吴”检察一体化合作基础上,探索开展跨区域远程提审、远程接访,在案件管辖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形成协作共治,努力实现“同城效应”。

  此次动员大会上,嘉善、平湖、秀洲检察院检察长等多位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就嘉善检察院建设示范检察院提出了实质性举措。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