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快来尝鲜!秀洲这个基地车厘子采摘正当时

2020-05-18 06:36:00 来源: 禾点点、看秀洲

请输入图片描述

车厘子是不少市民喜爱的水果之一,在秀洲区王店镇建农村的嘉兴市林海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里,这里出产本地车厘子,这段时间,车厘子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不约而同来到田间地头,开启乡村采摘游。

请输入图片描述

基地里,鲜红色的车厘子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从市区专程“远道而来”赶赴一线尝鲜的“美食家”。该基地负责人林海介绍,这段时间,尤其到了周末,基地里总是“爆满”的状态,每天的人流量都要在两三百人。

据了解,林海果业的车厘子品种来自罗马尼亚,今年是林海果业种植车厘子的第五年,今年无论果型还是产量,都相比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产量比去年翻了三倍,主要是因为今年天气好,车厘子开花的时候正巧都是大太阳,去年都是阴雨天;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基地里的车厘子树已经进入了成年期、旺产期。”林海告诉小编。

江南地区种植车厘子有两个技术难度,一是温度,二是湿度。林海介绍说,车厘子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它的根系,在7℃以下的温度要达到1300个小时,也就是需要55天左右。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另外,车厘子开花的时候正好是江南地区的梅雨季节,所以不太适合露天种植,只能采用大棚管理。为了保持适宜的温度和减少梅雨季节的湿度,林海果业采用了一种根域限制栽培模式,抬高车厘子的根系,周边用有通气孔的砖包围,大棚里还用上了微喷滴灌降温。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车厘子的生长环境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大棚里的采摘环境问题。

林海果业基地里的车厘子有五个品种。今年,预计亩产可以达到1500斤,每亩的产值超过5万元。

目前,基地开放了车厘子采摘游,市民可预约入园体验采摘。

有关采摘详情,可加下方二维码了解~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