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水美龙虾肥!海盐这场比赛为稻田龙虾文化节预热

2020-05-25 06:16:01 来源: 嘉兴日报

  忙碌了一周,终于迎来周末,5月23日的天气也特别给力,既有阳光又不暴晒。一大早,30组参赛家庭便陆续赶往海盐县华星农场,赶赴一场钓龙虾比赛。

  大家在现场领取龙虾杆、网兜、板凳等工具及饵料后,迫不及待地来到垂钓点位大展身手。清风徐来,清澈的水面吹起阵阵涟漪,在孩子们兴奋地欢呼声中,一个个色泽好个头大的龙虾被拎出水面,挥舞的钳子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据了解,本次钓龙虾比赛是海盐县第二届“稻田龙虾文化节”的预热活动。经过前期发动,共有140余个钓龙虾爱好者报名参加,主办方随机抽取30个幸运家庭。“我们怕抽不到参赛名额,一家三口都报了名。”市民李芳英笑着说,“我们钓的不只是龙虾,还有童年的回忆。我从小喜欢钓龙虾,后来常带我女儿钓龙虾,现在有小孙女了,我们要继续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她。这边农场的垂钓环境比以前野塘好太多,干净卫生而且安全。”

  华星农场是海盐县“水稻—小龙虾”生态种养模式示范基地之一。“我们稻虾种养面积已扩大到300亩。经过三年探索,我们已经摸索出一套较成熟的种养经验。” 华星农场负责人许玉君说,“每年冬季把水放满,3月放虾苗,4月到6月捞龙虾,亩产250斤左右;6月份种水稻,不用农药,化肥实现减量,亩产1000斤左右。采用稻虾种养模式,我们每亩可增收3000元。” 

  “当初我们推广稻虾种养模式正是考虑到帮农户提高亩产收入。” 海盐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物与种子技术推广站站长姚云峰说,“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必须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但传统种粮方式收益较低,农民积极性不强。稻虾种养模式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受到农户一致好评,目前全县累计推广种养面积达1.6万亩,成为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的有力引擎。”

  海盐县高度重视稻虾产业发展,制定实施方案,出台扶持政策,开展培训指导,成立小龙虾交易市场,引领稻虾产业规模全产业链发展。为提高知名度,海盐县农业农村局还不遗余力地为海盐小龙虾站台吆喝!“5月23日的钓龙虾活动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人气。现在海盐龙虾知名度越来越高,收购商多了,我们也能卖个好价钱。”许玉君说。据悉,5月23日云广农场还办了场小龙虾美食直播活动。

  5月29日,2020年海盐县第二届“稻田龙虾文化节”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举办全市虾王争霸赛、美食体验等活动。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