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宇星紧固件扩大内销 闯出“品”“质”突围路

2020-06-02 07:25:04 来源: 海盐新闻

VCG211259797637 (1).jpg

  2月生产“停摆”、3月销售“受困”,身处困境中的传统制造企业该如何应战疫情“下半场”,扭转乾坤、加速突围呢?在海盐县,宇星紧固件(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快速调整销售策略,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对冲外贸下滑,并调整产品定位,优化内销渠道,今年1-4月产值同比增长3%,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企业销售内销占比从40%扩大到了60%。

  近日,记者在宇星紧固件的车间里看到,一个个轮毂螺帽正顺着生产线输送到指定位置,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地推进生产。“作为海盐紧固件行业的老牌企业,快速‘掉头’并非易事,所幸我们布局早,内销、外贸‘两条腿走路’,化危为机、多点开花,拓宽了市场,提高了企业的抗压和抗风险能力。”宇星紧固件总经理袁铭介绍,10年前,宇星90%的产品出口,内销只占一成。看到国内市场的潜力和利润,近年来,企业布局内销市场,针对国内客户需求投入研发,储备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并把市场瞄向汽车、工程机械、海洋石油、风力发电等高端平台,为伍尔特、一汽等知名企业配套,成为中国螺帽行业中最大的生产商之一。

  外需不足、内销来补,当外贸出现了交货延缓、现金流不稳定等问题,而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时,企业借着复工早、产业链贯通的“东风”,吸引了大量国内客户,订单纷至沓来,快速占据了市场份额,进一步打响了品牌优势。

  宇星紧固件占地面积约110亩,总资产约3亿元,现有职工500人,拥有各类先进设备和精湛工艺技术,年产各国标准件及各种异型螺母可超4万吨。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让产能快速恢复,复工不久便工人全员到岗、满负荷生产,随着国内订单的上涨,3、4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目前已排到6月底。

  企业转向内销,凸显的不仅是下好“先手棋”的优势,更需要企业深厚“内功”的支撑。袁铭表示,“基于研发团队和技术优势,螺帽也能做到‘私人订制’,现在有近3万种规格的螺帽,企业获得了授权专利36项。”为“进军”内销,企业凭着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选择,企业生产的产品也从低附加值转为高附加值,去年新研发的十二角法兰风电螺母、六角法兰风电螺母受到了客户的青睐,今年迎来了诸多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宇星紧固件通过“机器换人”,逐步实现了自动化,也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先后引进自动光学筛选机、自动数控车床、全自动螺母攻牙机、自动锻打设备等,不仅降低了劳动成本,产品质量也得到显著提升,客户对企生产的产品也更信赖了。”袁铭说,“拿大攻牙车间来说,从人工手摆攻牙变成全自动攻牙后,效率提升近5倍。”

  对于今后的发展,袁铭表示,面对不确定性增加的市场,企业将抢抓市场格局重塑和提质增效的机遇,不断扩展新的国内客户,继续提高内销的市场份额,提升技术、研发和质量保障能力,在降低市场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在整个内销市场的竞争力,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紧固件产业的长远发展。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