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央视连续两天关注!嘉兴粽子背后有哪些故事?

2020-06-27 06:02:00 来源: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南湖发布

  今年端午节,嘉兴的粽子你吃了吗?

  6月24日、6月25日央视《正点财经》《第一时间》两档栏目连续关注嘉兴粽子。

  关于粽子背后的故事,看这里。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位于南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内的嘉兴市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迎来了央视财经频道记者一行。

  在端午节来临前夕,央视财经记者关注全国粽子中最出名的嘉兴粽,深入到企业车间详细了解粽子生产企业如何化危为机。

  嘉兴粽的品牌,大大小小三四十家,成立于1997年的嘉兴市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企业不大,但是所生产的粽子有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叫“红船”牌,是嘉兴市著名商标。企业从刚创办时租用500个平方到现在占地30亩,建造了现代化的标准厂房13800多平方米和仓库3000多平方米,去年企业又在安徽建了一个占地33亩的分厂。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企业负责人孙雅囡向央视记者介绍说,端午节前的这个月是厂里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车间里的裹粽工平均一天要裹粽1600个左右,这在同行业里算少的,因为企业走差异化路线,开发了不少粽子新品种,形状花样多,包起来复杂有难度,有的时候一天车间里同时在裹80个不同品种的粽子。

  孙雅囡说,除了差异化定制化之外,企业也在谋划如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来。企业已经在谋划二期项目的建设,占地12亩,计划建成18000平方米的一流标准化厂房,开发速冻粽子,利用三年时间公司销售额力争超2亿元。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