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减免企业利息1.8亿元!桐乡加大金融政策“输血”力度

2020-08-11 06:09:06 来源: 桐乡发布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企业不同程度面临市场萎缩、成本增加、现金流紧张等困境。今年以来,桐乡密集出台多项金融政策,持续加大金融政策“输血”力度,多渠道扩宽融资渠道,加强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是最生动的注解:今年1—6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企业贷款420亿元,为1.09万户企业减免利息1.8亿元;办理贷款延期或展期企业221户,涉及贷款资金3.7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企业490户,涉及贷款资金16.6亿元;今年以来,桐乡市共有32家企业获得疫情防控专项优惠利率信贷支持,贷款金额达6.1亿元;1万亿普惠性再贷款已发放4.45亿元,支持企业626家。

  在浙江赫茨电气有限公司的研发室里,公司总经理赵鑫与工作人员正对新型号的油田专用变频器产品进行最后调试。眼下,企业新研发的产品已准备就绪,即将正式投产上市。而在不久前,赵鑫却还在为产品终试资金不足而犯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掌握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Z300A、HZ800及AD30等多个系列通用变频器产品……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桐乡5年间,赫茨电气以“产值翻一番”的成绩单,展现出企业的高成长性。

  一场疫情放缓了企业的发展脚步。“市场缩小,订单减少,原本计划推出的新产品也因资金不足不得不推迟上市。”那段时间,赵鑫很是焦虑。“你不是入选了‘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吗?可以尝试申请‘人才贷’!”市金融部门走访中的一句话,让赵鑫看到了希望。

  据悉,各类认定人才投资持股30%以上的创业型中小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可直接向合作银行发起“人才贷”贷款申请。就在部门上门走访当天,合作银行就联系上了赵鑫,并给予了2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没多久,随着手机短信“叮”的一声,200万元贷款即时到账。购买原材料、研发新产品……赵鑫早已将这笔资金安排得明明白白。“多亏了政府部门及时出台的金融政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下我们就可以心无旁骛地研发生产了。”赵鑫由衷地感叹道,强大的后援团也成为了创业者办好企业最大的底气。

  桐乡市瑞澳毛纺原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着,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批批产品有序走下生产线。一旁,企业负责人王香丽叮嘱着员工注意安全,不时拿起手机瞅几眼。

  差不多同一时间,中国农业银行桐乡市支行濮院南纬路网点,一笔在线申请的“桐企助力贷”在政银平台间自动流转,没过多久,这笔贷款申请就“变身”为真金白银,打入了桐乡市瑞澳毛纺原料有限公司的户头,一条收款短信也随即发出。310万元贷款到账,首贷户王香丽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仿佛两条并行的赛道。这边,企业加足马力,尽力挽回损失;那边,经信、金融等部门合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贵、慢的问题,为企业输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和王香丽一样感受到“金融活水”的,还有桐乡市腾飞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云仙。和多数同行一样,企业复工复产中遇上了应收账款回笼难、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而市委统战部联合桐乡农商银行推出的“乡贤复工复产贷”无疑为企业送上了及时雨。“原来,我不是孤军奋战。”拿到贷款后,蔡云仙感慨万千,有了这笔500万元的贷款,企业能驶上正常的发展轨道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放眼桐乡,这样的全力纾困、精准帮扶随处可见。出台“梧桐树”中小微企业担保服务计划,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配套制定“科技贷”、“人才贷”、“桐贸贷”等针对性贷款产品,精准帮助企业融资增信;充分发挥“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联盟作用,推出以“党建+信贷”为核心理念的“红色信用贷”,强化两新党建共同体评分结果,动态建立可授信名单库,将企业党建红利转为发展红利;推出“三治商汇贷”,将服务民营企业与“三治融合”提升行动有机结合,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

  把金融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点,桐乡正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发展“强心剂”。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