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面小康有我“嘉”Vlog⑨ 丨小镇上有了公益健身房 健康生活练起来

2020-08-13 09:25: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每一天,每一刻,嘉禾大地都在发生着令人惊喜的变化。

  勤善和美、勇猛精进。浙报集团嘉兴分社推出全媒体特别策划《全面小康有我“嘉”》,让记者带大家走进嘉兴的社区、村庄、企业、园区,见证一个个普通人的努力,和他们一起感受嘉兴飞速发展的脉搏。

  “从家里到健身房开车只要五分钟,锻炼起来太方便了。”8月12日傍晚,在嘉兴港区乍浦镇南大街社区的“百姓健身房”里,社区居民朱维斌夫妇正在羽毛球场上“挥汗如雨”。

  朱维斌和妻子张晓萍十分热爱运动,每天一吃完晚饭总要出门锻炼个把小时。由于社区处于镇繁华地段,只能每天饭后慢走,日子久了,难免感觉单调。张晓萍说,“场地好,里边是健身房,还配了空调,真的蛮不错的!”

  绕着健身房走一圈,记者发现这里并不大,只有150平方米左右,却设置了有氧区和力量区两个内部功能区,里边既有跑步机、动感单车此类适合各类人群的器械,也有腹肌椅、哑铃椅等力量型器械。而与功能区相连通的,还有一个占地约300平方米的羽毛球馆。

  “只需微信扫扫二维码,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刷脸来锻炼。”乍浦镇党委委员顾江莉说,目前健身房已聘请专业人士进行运营管理,接下来将实行公益低收费,价格仅为市场营健身房的1/8左右,并且所收经费将全部用于日常管理运营。同时,为给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安全保护,镇里还专门配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

  7位社会体育指导员一起承担着义务指导的重任。“基本保证每天有一位指导员在场,一方面对健身爱好者开展基础健身指导,另一方面重点对中老年健身者进行安全保护。” 顾江莉说。

  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能运动锻炼,给小康生活再加码,远不止一个社区的健身房。顾江莉说,南大街社区“百姓健身房”是嘉兴港区首家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启用的 “百姓健身房”。接下去,镇里还将在马家荡村建立首个农村百姓健身房,让农村的百姓也能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健身锻炼。

  【蹲点日记】

  全面小康在哪里,在老百姓的日常吃穿住行里,也在老百姓的健康里。尤其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之后,老百姓的健康便显得愈加重要了。可以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而全民健身,无疑是全民健康必走的路径。

  这几年,我们的身边建起了公园、修起了绿道,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健身场所。但是,怎么健身,什么时候健身,依然困扰着许多的普通百姓。比如,跑步怎么跑才正确?扩胸器材怎么用才安全?

  “百姓健身房”无疑给百姓搭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比起商业的健身房,它虽小,却五脏俱全;虽全年开放,却收费低廉;虽身处社区,却有专业指导。

  性价比如此高的“百姓健身房”,在记者看来,必将成为周边百姓的“打卡”好去处。未来,希望这样的亮丽风景能再多一些,精致一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