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签约超亿元项目17个!桐乡市举办第三届农业经济洽谈会

2020-08-13 09:25: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集中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5.2亿元!8月12日下午,以“智领三农 桐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桐乡市农业经济洽谈会正式举行。本次农业经济洽谈会,是桐乡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高质量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

  本次盛会共有180余家市内外客商到场。本次农洽会签约项目数量之多,投资金额之大,含金量之高,彰显农业招商引资“桐乡力度”。项目涉及科技合作、产业发展、数字农业、三产融合等多个方面,其中现场签约包括汉方科技高端农业项目、安信数字化育苗工厂项目、农业童心乐园项目等超亿元项目17个。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桐乡深入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抢抓数字农业发展先机。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溢出效应,打造智慧农业“一心一核多点”布局,实现数字农业经济产值14.1亿,占农业总产值35.6%。本次农洽会现场签约数字农业相关项目4个,让桐乡农业发展插上“数字”的翅膀。

  桐乡努力把农业科技创新融入“三农”全过程全要素,大力推进良种培育、高效生产、食品安全、资源利用和装备制造等全面创新,加快实现农业发展由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让农业插上科技创新的“金翅膀”,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挑上农业现代化的“金扁担”。

  桐乡市还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向三农领域深度延伸,在全省首创纯线上、纯信用的“三治信农贷”,累计授信农户12.72万户,金额205 亿元,授信覆盖率95%以上。在今年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农商银行设立50亿元“智农贷”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创新型农业科技企业落户桐乡、转型发展。

  目前,桐乡已建成农业经济开发区、运河现代农业园区、崇福农创园三大农业主平台,创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2个、特色农业精品村、主导产业示范园等各类特色平台,形成“3+X”协同发展格局。共成功创建“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29个,省级以上农业知名品牌2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杭白菊、湖羊、茭白),“三珍斋”“三百年留香”等品牌享誉全国;“桐香”猪肉、“董家”茭白成为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乌镇峰会指定供应产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桐乡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农业基础扎实,通过深化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农业发展水平保持在全省领先地位,已成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之一。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产业和项目的有力支撑。前两届农洽会桐乡市共签约了52个项目,总金额62.1亿元。本届又签约项目36个、签约金额35.2亿元。这一个个优质的项目,必将为产业兴旺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