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有啥好经验?这项工作桐乡位列全国第一!

2020-08-13 09:25: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前,由《小康》杂志社主导发起的中国县域发展系列排行榜之“2020中国交通安全百佳县市”榜单公布,客观反映了中国县域交通安全的特色与潜力。在这份榜单中,嘉兴的桐乡市位列全国第一。

2020中国交通安全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交通安全既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也考验地方政府的治理能力。

  如何运用新方法、新技术防患于未然,提升百姓出行安全感?嘉兴桐乡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给出了答案。

桐乡首创:交通隐患“发一防十”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位于浙江省北部,隶属嘉兴市的桐乡市位列榜首,绝非一蹴而就。

  值得一提的是,桐乡还致力于让交通安全插上科技的翅膀,启动了“智慧交管”三年规划。“智慧交管”一期项目将投入资金3468万元,通过建设非机动车视频检测系统、改装车轰鸣检测抓拍系统、视频交通流检测系统、AR高点实景指挥作战系统、智慧信号融合优化系统、重大活动警护卫安全保障系统、重点车辆监管系统“七大系统”,整合进“交通大脑”(桐乡市交通数据的中枢和研判中心),提升交通安全管理科技化与智能化水平,改善交通安全状况,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构建安全、畅通、高效的城市道路环境。

  多措并举让桐乡市的交通安全提升立竿见影。

  2019年桐乡因交通事故死亡109人,与2018年同比减少55人,下降33.5%,未发生一次死亡2人及以上的交通事故。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5658起,同比下降20.83%,其中亡人事故27起,死亡27人,同比下降48.08%。

  (原标题《全国百佳,第一在嘉兴》,原作者内容综合自中国小康网、《小康》杂志等。编辑沈烨婷)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