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累计查处130余起!嘉兴南湖区垃圾分类集中查处“动真格”

2020-09-28 06:02:00 来源: 嘉兴日报

  9月23日上午,嘉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凌公塘路和纺工路交叉口的泰隆银行,对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银行未能现场出示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对此,执法队员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9月1日起,《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当天,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启动垃圾分类集中查处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兵力抽调专职执法骨干组成查处小组,采用交叉执法的方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我们重点针对垃圾分类责任人未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未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职责,未设置分类投放筒等一系列管理人责任进行检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不符合分类要求的责任人要求其整改,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罚。交叉检查范围包括超市、酒店、小区、建筑工地、4S店、银行等场所。截至记者发稿前,该部门已累计查处130余起违法行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23份。

  据悉,除了交叉执法检查外,各执法分队纷纷结合各自分队实际,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条例》落地。

  比如,新嘉分队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城企联动”机制相结合,与浙江嘉兴温暖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签订协议书,向新嘉街道辖区施工企业宣传《条例》,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垃圾分类管理。

  南湖分队则依据从大到小,从急到缓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执法检查计划,先从辖区内的重点工地、企业入手,进行垃圾分类第一批次的检查,让这些企业先行一步建立起完善的垃圾分类管理台账,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第二批检查以学校、物业、酒店等已经有一定垃圾分类基础的单位、企业,督促其查漏补缺。最后则针对沿街商铺及个人家庭的垃圾分类情况展开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

  大桥分队创新建立了商圈自治模式,以“三美商铺”平台为推手,向“三美商铺”开展垃圾分类措施宣传活动,通过“执法进商圈”,形成商圈自治和部门共治模式。

  南湖新区(东栅)分队“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做好相关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向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另一方面加强执法检查,走进机关单位、企业、生活小区、专业市场等,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以执法手段倒逼单位和个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实保证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