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引才“强磁场” 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发布

2020-09-28 06:21: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智聚天鹅湖,才秀长三角。9月27日上午,作为“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秀洲子活动,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发布暨麟湖智谷启动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秀水新区天鹅湖畔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正式发布。据介绍,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实施后,力争通过5-10年时间,引进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长三角创新总部10家,集聚高层次人才1万名,建设总部办公、未来社区、人才沙龙(人才林)等多样化人才平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以生态裂变引领创新裂变。在创新人才生态圈建设过程中,秀水新区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湖荡水质由劣V类提升到II类水标准;深度实施景观打造,植入3万株银杏树,引入环湖小火车、美术馆等17个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将天鹅湖打造成了“大景区”、“大花园”。

  筑谷引智,揽四海英才。今年8月,天鹅湖畔的“麟湖智谷” 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设立“智谷咖啡”、“智谷数字大脑”、路演中心、会议中心、健身中心等配套设施,该项目旨在引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类人才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引才聚智“加码”。秀水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水新区将实施天鹅湖未来科学城“麟湖箐英计划”。开展创业专项支持,对评定的各类项目予以资金扶持。开展创业场地支持,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按政策给予相应补贴,最高可享三年免租政策。同时,将持续完善项目评审绿色通道、人才专场、授信支持、税收优惠、子女优待等专项支持,全领域培植人才成长“沃土”,全链条打造人才“生态圈”,全方位织密人才“服务网”,让各类人才更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归属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发布仪式上,还举行了全球战略引才合作单位集中签约,麟湖智谷·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秀水新区人才之家、嘉兴市秀洲经典食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秀洲)、天鹅湖院士之家等正式揭牌。

  “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的发布和麟湖智谷的启动是秀洲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这个人才生态的‘小湖区’、一定可以发展成为人才济济的‘大蓝海’,成为嘉兴湖区生态建设的示范样本,成为嘉兴人才集聚‘强磁场’中的最强‘磁极’。”嘉兴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秀洲发展,推动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创新人才生态圈建设,为集聚高端人才、发展总部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唱响湖区人才生态建设的“大合唱”。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倾心打造“强磁场”,持续擦亮“创新蓝”。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深化“人才强区”、升级人才政策。2017年,秀洲区出台《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助推特色产业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大人才引进,形成产业特色明晰、各类人才集聚、创新活力突显的特色产业高地。今年5月,秀洲区又重磅发布了“秀湖双百计划人才新政2.0”,在申报条件、申报程序、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优化调整。同时,还叠加市区人才新政条款,提升了引才力度,提高了可操作性,为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更优的政策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秀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秀洲将以更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集聚人才,以更有创造力的平台载体发展人才,以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留住人才。全力做强光伏、智能家居、时尚纺织三条百亿支柱产业链;全力做大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光电、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三条新兴产业链;全力培育航空航天、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三条未来产业链,做好产才融合发展大文章,让人才在秀洲的现代产业高地中大显身手、成就精彩。构建“一院一体一园一集群”创新生态,深化与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完善人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特色产业园,打造产业生态创新集群,为各类人才迸发才智、创新创造厚植沃土。发展创新湖区、创享社区,打造生活、工作、科技一体化样板区,持续提升政务、政策、市场环境,让各类人才在绿洲秀水间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