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艺术赋能!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全新亮相

2020-09-28 06:2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27日上午,落户嘉兴市秀洲区的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妆扮一新的嘉兴市工艺美术展示中心首次对外开放。来自浙江省经信厅、嘉兴市、秀洲区有关部门领导,长三角区域四省一市的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在嘉的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及嘉兴市工美企业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请输入图片描述

  工艺美术是华夏文明的独特载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坚持需求引领,供给创新,采取系列性政策措施保护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把传承和发展工艺美术事业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前,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开始书写属于工艺美术的精彩篇章。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是一个集办公、销售、展示、馆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新任院长胡金龙表示,研究院以“研究传统工艺美术文化的历史传承、创新发展”为发展宗旨,开展工艺美术品的鉴定、研究、开发和利用,还将组织人才培训引育、产品参展参评等各类活动,为繁荣嘉兴市乃至长三角区域工艺美术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目前,研究院总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共拥有1个工艺美术作品展示中心、1个工艺美术人才培训基地、10个大师创意创作研究室及研究院部办公、休息区域。其中,首次对外开放的嘉兴市工艺美术展示中心现展示在嘉的中国、浙江省、嘉兴市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力作80余件。

  嘉兴市相关领导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工艺美术在打造“五彩嘉兴”和体现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和鲜明嘉兴标识的发展进程中,负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嘉兴市长三角工艺美术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以建设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为使命担当,弘扬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以自己的出色出彩推动嘉兴乃至长三角工艺美术产业在新时期的全面振兴。

  “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大师、艺术工匠能更好地了解秀洲、关注秀洲并选择秀洲、落户秀洲。”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将各项传统文化在红船精神发源地弘扬光大。

  当天下午,参加揭牌仪式的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和大师将联袂参加在秀洲区举办的“长三角区域‘人才与产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陈小甫等专家大师,将分别从“长三角一体化给工艺美术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背景下的工艺美术人才振兴与产业转型”等角度作主题演讲,通过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互动探讨,坐而论道,形成了全面加快长三角区域工艺美术一体化发展的共识,并产生出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2020年星耀南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嘉兴行系列活动,共有揭牌、签约、研讨会三项子活动,其中在桐乡乌镇举行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落户嘉兴签约仪式,共有周金甫、陈水琴等7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签约入驻。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