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感受文创之美 海盐百步这家企业22件作品亮相颐和园

2020-09-28 06:52: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京杭对话活动期间在北京颐和园开展“诗画浙江文旅联展”,为北京市民、游客全方位展示浙江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及特惠旅游线路产品等。

  记者了解到,位于海盐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的嘉兴盐田织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携带3个系列合计22件作品亮相颐和园,这也是海盐唯一一家参展的旅游商品文创企业。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嘉兴盐田织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聚焦技术研发和生产转型,在全彩织锦商标的开发和应用上,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企业自行研发了提花织造软件,与湖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专业团队合作,用独特的织造技术加高端的原创设计,实现了墙布、屏风、装饰画、抱枕等大尺寸织锦作品的研发设计。同时,企业利用织锦技艺,将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与中国丝绸博物馆长期合作,开发出手包、书籍封面包装、鼠标垫等文创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还成为国丝馆迪奥展文创产品的合作生产商。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做大做强文创产业,今年6月,企业负责人祝伟创办了嘉兴盐田织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这次北京参展的花瑶系列产品图案元素取自花瑶女性所穿戴的服饰,主色调采用蓝色以呼应花瑶传统服饰,湖蓝织布代表着脚踩的山峦,点缀的红、黄色彩来源于花瑶头饰,头戴圆帽代表着头顶的太阳,蕴含着花瑶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祝伟介绍,“我们以‘文创公益、精准扶贫’为出发点,与湖南大学团队紧密合作,用自行研发的‘全彩商标织锦’提花技术,以智能数字化提花织造的形式实现设计并落地产品,将花瑶挑花这个非遗珍宝带入到现代生活中,使其不局限于罗裙,不泯没于深山,实现活态传承,这也是本系列产品诞生的初衷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揭晓的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中,嘉兴盐田织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其参赛作品——“盐田织彩·2020丝绸之路周配套文创系列”获得铜奖。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