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主城区智慧停车实现再升级

2020-10-09 06:35:39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桐乡市主城区景雅路停车场完成了“无人值守2.0”升级。据悉,这也是桐乡市的智慧停车场首次实现从“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到“无人值守2.0”的跨越。

  当前桐乡市无人值守停车场总体不多,一般通过“车牌智能识别+电子支付”结合少量的人工巡管模式来实现。“无人值守2.0”智慧停车场增加了对讲咨询服务及云端收费放行功能,从而解决了在智能识别环境下人工开闸事件零散分布的问题,能够为停车场管理提供立体化服务。

  相比“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无人值守2.0”有什么变化?桐乡市城区开发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停车场和车辆存在特殊性,难免存在停车场月卡过期、特殊车辆进出、非机动车辆进出等需要人工确认开闸的事件。这些事件虽然不多,但分布时间很分散,因此,在“无人值守1.0”(电子支付)模式下,依旧需要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待岗。

  桐乡市城区开发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值守2.0”模式与之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人工服务转移到了云端。基于互联网集中管理停车场岗亭的“云服务”系统,当车主遇到问题或车辆进出口停留时间较长时,可以按下咨询服务对讲按钮,值班人员将通过云端内置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语音识别等核心AI技术,实现与车主及时的视频和音频沟通,全面了解车道状况以及车主遇到的问题,智能分析事件原因和处理意见。随后,按照技能和技术熟练程度智能分配最合适、最专业的人员为其服务,及时、准确为车主解决问题,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