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泰尔实验室开业!嘉兴科技城再添“国字号”中坚力量

2020-10-25 06:06:00 来源: 南湖发布


  10月22日上午,泰尔实验室(嘉兴)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开业仪式,嘉兴科技城科技服务业再添“国字号”中坚力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出席活动。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独立出资设立的嘉兴泰尔实验室位于嘉兴科技城生命科学园7号楼,面积约3400平米。嘉兴泰尔实验室将依托中国信通院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国内权威地位和国际领先水平,主要开展光伏、电源、电池等检验检测认证,服务长三角尤其是嘉兴本地企业检测需求,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嘉兴泰尔实验室9月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证评审,涉及12个国际、国内标准,包括181项检测能力,试运营期间已先后服务了无锡尚德、杭州纤纳、国家电投等6家企业,完成11个产品检测。

  嘉兴泰尔实验室已与德国VDE认证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其在国内唯一的CBTL实验室,开展国内光伏产品出口认证检测业务。“以前要拿到北京进行检测的国内光伏产品,现在直接在嘉兴泰尔实验室进行检测完成,就能直接出口了。”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副主任、泰尔实验室(嘉兴)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韩镝介绍,对长三角地区的光伏企业来说,更加方便高效。

  今后,嘉兴泰尔实验室将充分利用信通院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独特优势,服务南湖区乃至嘉兴市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并以新能源检验检测为起点,拓展智能家居、智慧能源、储能等领域,建设一流的国际互认可检测实验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的高水平检测服务。

  嘉兴泰尔实验室的开业将极大提升嘉兴科技城检验检测行业在信息通信行业相关设备测试、仪表计量及检测等方面的能力,为嘉兴科技城主导产业之一的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所在地,近年来,嘉兴科技城已逐步形成以大院名校创新平台为核心,以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等双创平台为支撑,以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为引领,以科技信息、检验检测、高端医药为重点领域的科技服务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已聚集了包括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威凯检测、中科检测等在内的一大批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和检测设备配套龙头企业。在上半年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形势下,科技服务产业实现营收3.7亿元,展现了不俗的增长势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