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安全+”!海盐建成全省首条300年一遇高标准海塘

2021-10-14 08:58:42 来源: 爱海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实施以来,全省首条完成的300年一遇高标准海塘。

  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位于海盐县城东新区,总投资3.38亿元,于2017年9月开工,在今年9月初竣工。建设内容为提标加固城北路至中隔堤段临江一线海塘,增加扭王块消浪石,总长度达5.076千米。同时加宽堤身、加固中隔堤和排涝闸,同步新建4.379千米的防汛抢险道路。

  “一线海塘防潮标准为300年一遇设计高潮位叠加100年一遇风浪,中隔堤防潮标准为100年一遇,工程等别为I等,海塘、中隔堤、水闸工程级别为1级。”海盐县海塘管理所所长翁雁萍表示,将采用数字化手段对海塘的日常运行、安全监测进行管理,为海盐乃至全省防御台风、抵御大潮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的整体设计中,海盐在保证海塘防御标准和结构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与交通、文旅、便民等设施融合共建,全线配套绿化建设和旅游设施,打造一条沿海生命线、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海塘游玩打卡。“海岸线比较干净、整洁,和别的自然风景相比,有不一样的味道。”来自河南的游客舒强说。

  据了解,去年2月份,浙江启动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进一步提升海塘防台御潮能力,改善海塘生态环境,海盐县的海岸线是太湖流域杭嘉湖平原主要泄洪排涝地区,从2016年就开始谋划海塘“安全+”项目。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主体初期运行阶段,运行管理单位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制定了工程管理相关制度,开展了日常巡查、汛前检查等各类工程检查,定期对工程进行了沉降、位移、浸润线等观测,落实了工程的维修养护,工程经历了多次台风考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