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6个健身房3个运动场!海盐于城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21-11-22 22:24:39 来源: 爱海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么多健身场地,我现在想不健身都难。”近日,海盐于城镇江渭村村民叶阿姨一边锻炼一边说,“我家门口就有两个运动场,一个羽毛球场和一个篮球场,再走几步也可以到村文化礼堂的‘百姓健身房’健身。”

  叶阿姨口中的“百姓健身房”,于2020年建成开放,内设有跑步机、动感单车、上肢牵引器等多种健身器材。“健身房就在村里,村民步行就可以过来,而且还是免费的。”健身器材齐全,功能区实用多样,免费开放的宝藏健身房,成了附近村民的心头爱,也是茶余饭后的健康新选择。

  近年来,于城镇江渭村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以满足村民的多元化需求,努力打通体育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打造“15分钟健身圈”。村民主动参与健身体育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促进村民之间的沟通,增进邻里感情,催化了文明乡风建设。“想让健身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首先需要增加健身供给。”江渭村党支部副书记冯春英说道。

  除户外运动场、室内百姓健身房外,江渭村还建设了贯穿“花漫里”“时家浜公园”等多个景点的游步道,让村民在跑步的同时,欣赏“沿途的风景”。

  目前,该村还在文化礼堂内有条不紊地推进“百姓舞蹈房”建设,将进一步满足舞蹈爱好者的运动健身需求,“健身去哪儿”或将成为江渭村村民“幸福的烦恼”。

  据悉,为普及、提升全民健康生活水平,2018年起,于城镇逐步投入健身房、健身路径、运动场地等场所建设,打造智慧便捷、免费惠民的“15分钟健身圈”。目前,该镇已有6个百姓健身房、3个多功能运动场向社会开放,让辖区居民想进来、能进来、经常来。

  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增加和完善体育健身基础设施,同时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活动、培训、讲座,提升群众的健身意识,增强全民身体素质。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