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南湖消防:提升实战能力 牢筑节日“防火墙

2022-09-30 14:24:34 来源: 共享联盟·南湖区消防 通讯员 贾寅晴


5125f0491df65adb5f0fa75ce06a8f1.jpg

  为进一步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能力,丰富灭火实战和疏散逃生经验,确保十一假期消防安全。9月28日上午,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南湖天地针对近百名租户和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着‘火’啦,着‘火’啦!”上午8时30分,在南湖天地3号地块伴随着阵阵浓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3号地块泡泡米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有一名人员被困。“火情”发生后,南湖天地应急小组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并对火灾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各楼层工作人员撤离,灭火小组着消防战斗装备对火灾现场进行救援。

  “接警”后,南湖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站随即出动到达现场,出水枪堵截“火势”。救人组则利用消防登高车达到“起火”建筑顶部,解救被困人员。经过15分钟紧张处置,全体人员成功疏散到安全区域。


2ae688f04a1801d302f0f4dc1a3a8ef.jpg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在现场讲解了怎样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与火场上的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使更多的员工熟悉掌握常见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在南湖天地火炬广场,消防救援人员还设置了油盆灭火环节,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操作方法,并邀请员工和租户进行体验。“不能靠得太近,要保持2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你这个灭火器抬得太高了,所以灭不掉,要对准火焰根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针对大家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和指导。

  “通过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增强了单位员工、租户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企业消防安全提供保障。”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