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童”心协力!桐乡大麻镇幼儿园分类小课堂开课啦

2024-04-16 11:2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芳芳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近日,大麻镇中心幼儿园各个班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我能行”

  小朋友们,垃圾是什么?

  垃圾是我们平时做完手工,不用了的废纸。

  垃圾就是我们在幼儿园喝完牛奶的牛奶盒。

  垃圾是我们吃完水果后的果核、果皮。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五班的孩子们正热闹开展着“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小儿歌,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渗透;通过“垃圾连连线”小游戏,激发幼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建立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415222920.jpg

  “垃圾分类,我来讲”

  主持人老师介绍比赛内容和竞赛规则,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中班的小选手们已经准备就绪,一个个挺直腰板,竖起耳朵认真听清题目,在主持人发布口令后快速举手进行抢答。激烈的抢答,准确的回答,一度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而通过区域垃圾分类知识大抢答,最终的胜利者小朋友获得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的称号,并在幼儿园和社区里向小伙伴和家长朋友们宣传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415222930.jpg

  “垃圾分类,我做起”

  大班组则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各教师利用视频、图片、实物展示的方法展开集体教学活动,让孩子明确垃圾桶的作用,了解我们身边的垃圾有哪些,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活动现场,老师们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利用废旧的纸板、纸杯、扑克牌、牛奶罐等常见生活废品,巧妙的利用起来,变成了各种各样创意新颖的自制玩具。在日常生活中,大班孩子们也化身为小小环保员,不仅在幼儿园里能做到垃圾分类,在家里也能自发清理垃圾,动员家里人将垃圾进行垃圾分类。

  学校、幼儿园作为传承文化、培育文明的主阵地,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学生、儿童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不仅事关生活垃圾分类的持续开展,更是影响一代人的大事。接下来,大麻镇将继续发挥垃圾分类教育辐射作用,继续加强家校社三者联合,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