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4岁男童乘车途中高烧惊厥 桐乡司机做了这件暖心事

2019-01-23 06:07:06 来源: 桐乡广电

  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下午在桐乡的一辆长途大巴上发生了紧张的一幕……

  下午2点30分,班车准点从桐乡乌镇汽车站出发,开往萧山国际机场。发车10分钟左右,后车上突然有乘客大声呼叫司机。

  司机陈建新询问查看后,发现一名4岁的男孩当时已经昏迷,怎么拍打都没有反应,而呼救者就是男童家长。

  一下子车里的乘客都紧张起来了。

  情况紧急,司机陈建新的第一反应就是先安抚旅客情绪,关于下一步该怎么办,大家进行了讨论。

  当时车上没有懂得急救的人,陈建新建议抓紧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征得大家同意后,陈建新立刻将大巴车掉头,朝着最近的医院开去。

  为了给孩子争取时间,司机不得已连闯3个红灯,以最快速度开到了医院。

  当时孩子的体温已经达到40.8度,经过抢救总算转危为安。

  医生表示,孩子是因为高热引起的惊厥,所幸送医及时,才没有引发一系列的后遗症。

  次日上午,记者在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见到了孩子一家。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孩子父亲许清树还有些后怕,他说:“本来还在跟我们说话,突然间眼神呆滞,然后就怎么叫都不醒了,然后嘴唇全部发黑,感觉呼吸突然间停止了。”

  经过了解,孩子一家是厦门人,这两天在乌镇旅游。21日下午准备坐班车去机场,谁知刚出发十来分钟,就出现了突发状况。

  所幸的是车子还没有开上高速,并且司机和同车乘客都非常暖心。

  孩子一家真诚的感谢让人动容。面对突发状况,司机和乘客的举动,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感谢你们!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