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在乌镇看见5G未来 “乌镇5G示范小镇”建设正式启动

2019-05-20 08:56: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肖 梁

  5月17日,一场以“在乌镇,看见5G未来”为主题的嘉兴移动与乌镇镇政府5G示范小镇建设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乌镇大数据产业园内举行,这也意味着“乌镇5G示范小镇”建设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乌镇积极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峰会红利,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乌镇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为核心,以峰会核心区、科创云栅、未来生活城、国际产业园和数字文教港五大区块为平台,为世界互联网产业高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间,乌镇始终突出融合共享,以5G为突破口,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全力提升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服务水平。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智慧政务、5G智慧法庭、智慧消防等一系列基于5G而衍生出的智慧项目,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只需叫一声‘若琪’,就可唤醒整套智能家居,窗帘、灯光、音乐等家庭主要元素都可随意调节。还有一台叫做‘小馨’的冰箱,不仅具有储藏食品的功能,还可以提供个性化菜谱,甚至可以和烤箱、油烟机实现物联互动。”智慧家居体验馆负责人沈国芬告诉记者。

  “嘉兴移动公司作为乌镇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先后在乌镇建成了全球第一条由4.9GHz频段5G网络实现的连续覆盖精品环行线路、嘉兴首个符合商用网标准的移动5G基站、嘉兴首个5G体验营业厅。”嘉兴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乌镇已经基本实现5G网络镇区全覆盖。

  据了解,下阶段,嘉兴移动将持续加大乌镇5G网络建设力度,完善乌镇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当地数字经济发展;加速5G创新应用落地,依托5G产业联盟等创新平台,进一步探索、打造具有乌镇特色的典型行业应用、商业模式。

  5G改变社会,5G连接未来。嘉兴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移动已全面开启5G网络建设运营,让我们共同期待5G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产业的应用。建设5G示范小镇将更快推进乌镇‘一区三地’新建设、‘一业一网’发展新征程,助力桐乡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编辑: 马轶伦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