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惊险!高速路上货车突发火情 收费员及时伸出援手

2019-07-20 12:00:18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沈雁萍 庞林峰 王建君

01.jpg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20日讯(通讯员 沈雁萍 庞林峰 王建君)近日,嘉通高速管理公司所辖杭浦高速海盐收费站车道内一辆装运煤碳的大型货车尾部不断有白烟冒出,时不时有火苗窜出,情况十分危急。面对险情,当班收费员王林奇迅速启动收费车道车辆着火应急预案,一边拿起对讲机向收费班长求助,一边冲出收费亭推开栏杆,将车辆引导至收费外广场,并迅速拎起收费亭内灭火器就飞奔向起火车辆开始灭火。

  闻讯赶到的收费班长顾卫娟将情况上报监控中心同时,从班长亭内取来灭火器加入到灭火行动中。另一位收费员顾敏佳第一时间在起火车辆前后方设置警示安全锥,并为其他通行车辆做好预警。大家临危不惧,运用平时所内安全演练知识,对灭火器驾轻就熟。5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03.jpg

  大家正准备放下灭火器,不料,新的火苗又窜起。“不行,温度太高,干粉灭火器只能暂时灭掉火苗,一定要拿水冷却!”王林奇说完就跑去接水,顾敏佳则继续盯着起火点,一发现有新的火苗出现随时进行灭火。很快王林奇提来满满一桶水往起火轮胎上浇下去,对高温轮胎进行降温,就这样连续浇了几桶,直到不再有新的火苗出现,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02.jpg

  司机赵师傅看到满车的煤完好无损,激动地握着王林奇的手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奋力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王林奇擦了擦脸上的汗笑着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提醒赵师傅,现在天气热了,长时间行驶容易爆胎或高温起火,应该经常对轮胎作降温处理。其他经过的司机看到此举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收费员们点赞。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