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嘉兴市区又一路段封闭施工 教你如何绕行

2019-07-29 12:14: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蒋雯霞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29日讯(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蒋雯霞)市民们最近可能发现,最近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的建设进度比较快。

  记者了解到,目前,快速路一期工程只有长水路有全封闭施工路段。前期长水路(富润路-南湖大道),长水路(南湖大道-新气象路)已经封闭施工。7月28日开始长水路(新气象路-长桥路)也将进入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之前暂时保留的长水路(新气象路-长桥路)下穿铁路通道和玉泉路通过长水路匝道至新气象路通道也将封闭,施工期间,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预计施工将在2021年5月底完成。

  在封闭施工期间,市民还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记者了解到,在长水路(新气象路-长桥路)封闭施工期间,南北向的花园路(长水路)和玉泉路(长水路)两个路口也不能通行,这可能会给居民出行带来一些不便。

  教你如何绕行

  长水路南侧的车辆可以经由三环南路和槜李路绕行;长水路北侧的车辆可经由拳路与中环南路绕行;桐乡方向来往车辆由320国道→三环南路→三环东路线路绕行;平湖方向来往车辆由07省道→三环东路→三环南路→三环西路线路绕行;嘉善方向来往车辆由广益路→亚太路→07省道→三环东路→三环南路→三环西路线路绕行。

  另外,记者获悉预计本月底槜李路(创新路)要通车,届时长水路南侧的市民就可由槜李路进出长水路。

  另外,还有这些限行路段的交通绕行建议:

  1、嘉兴市区中环西路(文昌路-洪波路)

  【限行措施】

  施工期间一般路段按双向6车道保通,受水域、桥梁等影响部分为双向4-5保通,同步取消公交专用道,路口同步渠化。

  中环西路(文昌路-龙腾路)段

  中央区域封闭20m或21m,施工期间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通行,封闭区域进行主线高架施工。

  中环西路(龙腾路-春蚕路)段

  西侧区域封闭11m(占用公交专用道及非机动车道),施工期间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通行,封闭区域实施污水管道改迁施工。

  中环西路(春蚕路-中山路,含龙凤桥节点)段

  中央区域封闭20m,施工期间该路段为双方5车道通行,其中南向北3车道,北向南2车道,封闭区域进行主线高架施工。

  中环西路(中山路-凯旋路)涉河段

  中央区域封闭18m,施工期间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通行,封闭区域进行主线高架施工。

  中环西路(凯旋路-洪波路)段

  西侧区域封闭11m(占用公交专用道及非机动车道),施工期间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通行,封闭区域实施污水管道改迁施工。

  【绕行建议】

  西侧南北向车辆由文昌路、龙凤路、吉杨路、中山路、洪兴路、洪殷路、洪波路、昌盛路绕行。

  东侧南北向车辆由文昌路、双园路、吉杨路、中山路、凯旋路、洪兴路、洪波路、越秀路绕行。

  过境车辆苏州与桐乡方向来往车辆,由三环西路、乍嘉苏高速线路绕行;苏州与海宁方向来往车辆由乍嘉苏高速路绕行。

  2、嘉杭路(长水路—广穹路)。

  【限行措施】

  道路中间封闭二个车道,取消公交专用道。两侧保持双向6车道通行,非机动车道正常通行。

  【绕行建议】

  西部片区南北向车辆由华严路、天琴路、兴旺路、昌盛路绕行。

  东部片区南北向车辆由城南路、越秀路、恒力路、创新路绕行。

  过境车辆苏州与桐乡方向来往车辆,由三环西路、乍嘉苏高速线路绕行;苏州与海宁方向来往车辆由乍嘉苏高速线路绕行。

  3、纺工路(文贤路-槜李路)

  【限行措施】

  该路段施工工期预计从6月18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这里是进行半幅交替施工,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通行能力至少减弱一半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在施工期间这条路段禁止大(中)型以上货车通行。

  【绕行建议】

  纺工路半幅施工,通行能力减半,交警建议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往南湖大道、商务大道等路段绕行。

  4、花园路(庄前路-马塘路)

  【限行措施】

  花园路和新气象路是两条平行的路段,实施的是交替施工,也就是花园路的施工是从今年6月18日开始至2020年的9月30日结束,随后新气象路就从2020年的9月30日开始施工到2021年的5月30日结束。施工期间,车辆行人都禁止通行。

  【绕行建议】

  花园路的施工可绕行的道路有槜李路、由拳路等。

  关于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全长28.67公里,是由嘉兴市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是嘉兴快速路网“一环七射”总体布局中的“一环”。

  嘉兴市快速路环线工程(总体布置图)

  2014年至2016年,经过专家和相关部门的反复论证,嘉兴市“一环七射”快速路网整体结构基本确定。2017年9月,国务院批准修订《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7年修订)》,其中明确市区 “环+射线”的路网结构,构建“一环七射”快速路系统。

  项目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分段施工”的原则,分期实施、分段施工。其中,一期工程:三环东路广益路交叉口—长水路—中环西路洪波路交叉口段;二期工程:中环西路洪波路交叉口—中环西路东升路交叉口段;三期工程:中环西路东升路交叉口—中环北路—三环东路广益路交叉口段。

  工程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规模(局部路段双向8车道),以“高架+地面辅道,局部短地道”的建设形式,项目总投资约108.7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根据规划,嘉兴市快速路网全长75公里,总体布局为“一环七射”:“一环”为长水路—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全长28.67公里;“七射”分别为南湖大道(环线~南湖高速收费口)、桐乡大道(环线~机场)、东升西路(环线~高速收费口)、城北路(环线~王江泾高速收费口)、城东路(环线~星桥路)、广益路(环线~嘉兴东高速收费口)和三环东路、南北湖大道(环线~沪杭高速收费口)。

  综合自南湖晚报、嘉兴交警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