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位“中国好人”用行动践行初心

2020-01-31 06:2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琴燕 刘燕 记者 郁馨怡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琴燕 刘燕 记者 郁馨怡)“您好,您是从哪里回来的?我可以给您测一下体温吗?”1月29日凌晨1点多,在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高速测温口,秀洲区康安医院院长、秀洲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沈明芳一如既往用她最温柔的声音对来往车辆的车主说。

  此时,沈明芳已经连续十个小时在寒冷的室外测量体温工作。但是,她却说“没关系,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工作状态。”

  中国好人、浙江劳模、三八红旗手、助残先进个人、万名好党员、优秀妇联干部、十佳最美嘉禾女性、巾帼标兵……数不清的荣誉围绕着沈明芳,她一如既往奋战在临床一线。如今,已成为康安医院主心骨的她,就像17年前非典时期一般,冲在了抗战疫情的第一线。

  “余院长,你们有北站测温与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要做,还要上门排摸,工作压力已经很大了。油车港镇的高速路口这边由我们来坚守,你放心。”1月22日早上8点,看到通知,沈明芳第一时间与油车港镇卫生院的余元东院长对接,带领着康安医院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了油车港镇高速卡点的测温工作。

  1月23日下午3点,沈明芳早早地来到了油车港高速路口,只为让并肩作战的同事们在大年三十这天可以早点回到家,和家人团聚。而事实上,她此前已经在医院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之后又连续8小时在高速卡点测量体温。“党员就要以身作则。疫情不解除,我就不下线,要坚守在岗位一线!”沈明芳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沈明芳以身作则。而作为院里120多名病人的“院长妈妈”,这个新年,她把整颗心都放在了院里的这些“大孩子”们身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沈明芳除了回家取了换洗衣服,大部分时间都驻扎在医院,日日关心着每一位患者的身体状况。在沈明芳看来,对待有精神障碍的患者,除了贴心的照护格外重要,还要让他们心灵得到安慰,才更有利于病情稳定。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康安医院已经停止了家属探视。此时,医护人员的贴心照顾更为重要。    

  虽然,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工作,但沈明芳从无怨言。下班时间,她脱掉白大褂,拿起锅勺,为在院的医护人员保障后勤工作,并主动承担起夜间的院内消杀工作。每当有同事劝她休息的时候,她总是笑着摇摇头说:“没事,我一点也不累。”

  “身为党员,我时刻不忘初心,我要以我的善行、善言、善心,温暖每一位患者。”沈明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誓言,关心照料着每一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奋力奔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