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他用“大喷桶”背出了老人和孩子的安心与健康

2020-02-19 11:09:14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焦俊 朱培刚

1.jpg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19日讯(通讯员 焦俊 朱培刚)不善言辞,朴实厚道,但他用“大喷桶”背出了老人、孩子们的安心与健康,为福利院大家庭带来了满满安全感。他就是在福利战线上默默工作了40年的老党员,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后勤部主任——支才新。

  选择昼夜守护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218231711.jpg

  已经是爷爷的他,从1月31日起,就和院里的年轻同志一道舍家驻院,连续十几个昼夜奋战在服务工作一线。想家的时候,他就会看朋友圈中孙子女那可爱的样子。平时,他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一位“马大嫂”。为了减轻家人们工作后的劳累,他担负起了一家人的“全职保姆”,买菜、做饭、收拾屋子,还要接上幼儿园的孙女。但为了抗击疫情,他抛下了自己的小家,毅然决然加入到福利院先锋班,用心守护着福利院的“家人们”。

  支才新分管福利院的后勤,除了本职工作外,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是个热心人。疏通管道、搬运重物、维修机件,他样样内行,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挂在脸上的总是那朴实亲切的微笑。

  主动扛起消毒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18231721.jpg

  在先锋班里,支才新主动扛下了“喷洒消毒液”的工作。对于既有消毒作用又刺激皮肤的消毒液,院领导再三关照他要做好防护措施。当前的疫情下,消毒工作是重中之重,只有不放过每个死角才能给大家以安心。为了这份安心, 他每天都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穿上雨靴,全副武装地背着几十斤重的喷水桶,走遍福利院的每个角落,卫生死角、垃圾桶旁、楼梯转弯处……每一处,他都无一遗漏地洒下消毒液,只为给大家一个安心、安全的居住环境。当他喷完消毒液,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湿透。他调侃道:“今又洗了个澡,省去我再去运动健身啦。”“明天再多调制些消毒液,感觉今天角落里洒得不够到位”对待院园环境消毒杀菌任务,他非常认真,一丝不苟,唯恐稍一疏忽,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微信图片_20200218231727.jpg

  他虽已年过五十,背上沉甸甸的“大水桶”走路的步伐仍还是那么稳健。他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放在心里,把奉献付诸在行动上,把背影留给了“家“中的每一个人。

  孩子们眼中的“大伯伯”

微信图片_20200218231732.jpg

  实施抗疫工作以来,雨衣、口罩,水桶成了他的标配。院里的工作人员、老人和孩子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下了正在酒水的“大伯伯”。

  画中的他,戴着口罩、手套、穿着防护服,背着大水桶,正在喷洒工作。在孩子们心中,他洒下的不仅仅是消毒液,更是一份爱,一份责任、一份健康。

  “作为一名刚加入组织的新党员,支才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认真负责的态度,敬业爱岗的品质是我学习的榜样,更是敦促我成长的动力源泉。”一位福利院同事感叹道。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