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建行嘉兴分行:“一平台一系统”破除科创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4-04-17 13:53:2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建行嘉兴分行 刘琦敏

  近年来,建设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扎实推进动产融资服务工作,为科创企业获取流动性支持提供了新路径。

  某压缩机有限公司是全球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的专业研发制造企业,冰箱压缩机国家标准修订组长单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年产销冰箱压缩机4000万台以上,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球行业前列,被誉为“世界冰箱的心脏”。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70多家冰箱企业,先后培育带动近200家专业配套企业,宝诚电子就是其众多配套企业中的1家,自身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行嘉兴分行从日常服务中了解到,宝诚电子与公司的结算方式及付款周期为赊销90天付6个月银承承兑汇票,货款回笼速度慢,应收账款周转频率较低,因此宝诚电子现金流并不充裕,无法满足其实现扩大生产的需求。

  嘉兴建行以“一平台一系统”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动产融资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服务当地传统产业优势,深入摸排各方融资需求,利用核心企业上下游带动效应,形成产业集群,提高供应链融资效率,打造浙江“数字证书确权”特色品牌,成功推荐嘉兴市宝诚电子有限公司办理应收账款质押业务。

  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宝诚电子能够及时拿到货款,解决了科创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无法获取银行融资的难题,为科创企业化解融资困境提供了新思路,及时舒缓了上下游的合作关系,为科创企业增收创收提供了路径。截止24年3月底,宝诚电子在分行信贷余额268.81万元,贷款笔数6笔。

  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动产融资服务工作,宣传推广动产融资服务理念,解决广大科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为科创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