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普法宣传“零距离” 档案文化润人心

2024-04-17 13:58: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 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加强档案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近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大力开展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实施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分行档案工作者先学一步,迅速全面了解《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实施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分行党委将《实施条例》宣传贯彻列入本年度重点普法工作任务,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宣讲、专题培训、日常提醒,务求全行上下熟练掌握档案法律知识,强化档案管理意识。  

图片1.png

  此外,分行将档案工作摆放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通过在营业网点大厅摆放图文版《实施条例》、宣传海报,向群众分发宣传册等,厚植档案工作法治氛围。在努力提升档案硬件设施水平的同时,指派专人前往上级行进行学习,以“起步稳、跟进快、工作实”的标准努力建设高质量档案管理体系。

  同时,分行紧紧抓住《实施条例》学习宣贯的有利契机,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规范档案业务监督检查,优化档案库房等硬件条件,加快档案信息化发展步伐,夯实档案基础业务,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管理水平。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