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正文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7 13:57: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 信

  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及金融安全意识,近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金融法律法规,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学习,提升素养。该行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学习活动,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内容解读、讨论分析,系统学习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内容及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内容,对国家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行通过视频、海报等途径,积极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等内容,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在各网点营业厅内,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内容覆盖基础金融知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防骗、防范洗钱风险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群众咨询,耐心详细地为群众宣讲金融知识和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折页,针对不同群体的认知特点,就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筑牢防线。组织全行员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在工作中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动员员工在网络平台积极收看和转发官方账号推送的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常识和宣传视频,充分激发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为增强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下一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国家安全等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进一步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