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银行动态  正文  
工行嘉善支行提升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风险意识
jx.zjol.com.cn  2019年03月21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图片1.png

  为持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引导依法理性维权,不断提高全行服务质效,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工行嘉善支行以当地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为指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通过现场设摊、行长值班日、厅堂微沙龙、三走进等方式开展3.15金融消费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行“金融消费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3月15日上午,该行抽调各专业部门员工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营业大厅外摆摊设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增强其风险责任意识,普及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二是“行长值班日”活动全覆盖。该行金融消费者工作分管副行长带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同时该行以网点为单位开展“行长值班日”活动。各网点根据实际情况,在咨询前台或低柜设立行长值班日专柜,各网点负责人以“大堂主管”的身份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关注关心的问题,提升金融消费者体验。

图片2.png

    三是开展金融消保案例征集。梳理近期较为典型的金融消费者咨询问题和消费者投诉事件,撰写消保案例,目前已收集4例,主要涉及小额账户管理费用、假币、身份信息三核对等,从案例分析、处理过程、法律分析、案例启示四个方面剖析,促进金融消费者投诉的合法合规处理,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四是将宣传工作深入到消费者中去。一方面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厅堂微沙龙,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集中宣讲。各网点抓住人流量大的时机适时开展厅堂微沙龙,主要有针对老年客户,重点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一方面走进企业和社区上门进行宣传,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多的企业,提升务工人员防范意识。

  五是运用媒体联合宣传扩大辐射面。做好传统宣传如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载体播放活动口号等基础上运用新媒体扩大宣传面。通过微信发布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依托当地政府门户网站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媒体宣传。

  在组织宣传活动的同时,该行切实加强95588工单的落地处理和客户舆情的监测管理,确保了3.15前后客户投诉零纪录和负面舆情零曝光。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工行嘉善支行   作者: 袁敏怡 编辑: 王杭徽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中信银行全力促进银行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为新任职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持续深化便民惠企金融服务
· 中信银行海宁支行开展服务进乡村活动
· 中信银行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升级
· 中信银行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正式开业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零钱包”兑换服务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