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理财 > 银行动态  正文  
【榜样力量】记嘉善支行市级先进个人董永芳
jx.zjol.com.cn  2019年03月21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梦想是生活的航标,梦想是前行的灯塔。2001年刚进行时董永芳只有19岁,怀揣着美好未来的梦想,她成为了基层工行建设大潮中的一位追梦人。二十年与工行风雨同舟,如今,她用自己的脚踏实地,开创了不一样的出彩人生。对于她来说,自己的梦,早已与工行梦联系在一起。在梦里,有她的青春,有她的汗水,也有工行的成长,如今的她,历经风雨,依然在路上。

  锐意进取 破茧成蝶

  入行以来,董永芳满怀着对工行的向往,成为一名普通的前台柜员,勤勤恳恳、踏踏实实,2008年从柜员升任为花园路分理处负责人。上任之初,工作千头万绪,董永芳也有过茫然失措,面对压力,她勇于承担,面对困难,她敢于克服。分析网点特点,该网点地处老城区发展较慢,董永芳明确要以打造区域最佳理财网点为目标,特别是要在优质客户挖掘发展上下功夫,以“定位中端,竞争高端”为发展思路,稳定扩大优质客户群,做大做强个人业务。2008年末,该行储蓄存款新增四行占比达30%,四行排名位居第二。

  2011年,董永芳轮岗到城南支行,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支行率先推行女员工淡妆上岗,展示了女员工特有的靓丽风采。在争创“巾帼文明岗”中结合开展创建“优质服务样板网点”活动,规范服务礼仪,突出大堂服务和柜面服务,引入服务奖惩机制,规范优质服务多次受到客户表扬,得到行风监督员的一致好评。2011年综合绩效评价跃升全省同类网点第9名,2012年,被工行嘉兴分行评为年度先进集体,被浙江省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协调小组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推动着银行业变革,银行业务逐渐向多元化发展,董永芳立足潮头,勇于探索网点发展的新方向,通过网点管理模式、人员配置模式、业务操作模式和联动营销模式的优化调整,推动网点业务再发展。前进的路上虽然遇到了无数的挫折,但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围绕网点经营绩效指标,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创新的工作思维,带领网点整个团队,砥砺前行。2018年,她带领的支行营业部被省分行评为先进集体。

  心系客户 赢得信赖

  在市场日趋饱和、产品逐步标准化的今天,金融业的竞争,主要是服务的竞争。服务是联结客户的桥梁,是维系客户的纽带,只有依靠优质服务、做客户的“贴心人”,才能客户赢得客户的信任和依赖。

  董永芳认为业务要发展就要靠个性化、亲情化、特色化的服务,在拜访客户的过程中,她不断学习和总结营销经验,在日常维护中,不断了解客户兴趣和需求。始终坚持“客户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客户的困难必须第一时间解决”的观念。工作中她注重用亲情化与客户沟通,靠真诚的心去影响客户,感染客户,渐渐地很多客户成为了朋友,客户圈、朋友圈不断扩大。老客户介绍过来的新客户越渐增多,就在今年刚开年不久,一位老客户打来电话说“小董,我给你介绍一位老板朋友,资金实力雄厚。”在得知第一消息后,她及时上门拜访,有针对性开展后续营销,一个月后该网点成功新增了一户私银客户。没有客户的信任,没有客户的帮助也许就不会有这次成功营销的机会。

  锻造团队 凝聚力量

  在业绩管理上,董永芳注重加强与员工的交流沟通,给员工更多的鼓励、指导,而不是硬性强求。通过自身的表率,人性化的沟通,来促使大家共同进步,用整体向上的氛围激发员工的积极性。随着业绩的不断增长,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士气,朝着网点发展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董永芳会详细了解每位客户经理的情况,根据各人的优劣势和业务经历,开展针对性的“传、帮、教”。作为管理者,董永芳觉得,“化人”必先“正己”,要让员工“想干、会干”,自己要做到“先干、能干”。她要求客户经理掌握的产品知识,她自己先了解清楚;要求客户经理出去跑市场,她自己先走出去,从劳动纪律、办事效率,到了解市场、了解产品、了解客户,样样想在前、做在前。为进一步调动员工的营销积极性,抓好每个岗位的有利资源,她将绩效考核进一步透明化,指导每位员工如何立足岗位提升绩效,加强考核督导,推动网点各项产品稳步发展。2018年,她带领的支行营业部各项主营业务快速稳健发展,连续3年被评为总行五星级网点,成绩的取得来自于网点每位的员工辛勤付出。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面对成绩和荣誉,她将它转化为新的动力,一如既往努力奔跑,勇做追梦人。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 搜狐微博 一滴水 浙江在线微博

 

来源: 工行嘉善支行   作者: 编辑: 王杭徽
    相关稿件
 
  最新新闻 更多
· 建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 建行平湖支行:银警合作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
· 嘉兴农行连续三年获评全市优秀金融机构
· 嘉兴农行“3·15”系列宣传③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进市场
· 嘉兴农行“3·15”系列宣传②“内+外”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
· 嘉兴农行“3·15”系列宣传①线上线下齐发力 金融宣传全方位
·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获评“嘉兴诚信先锋企业”
· 中信银行开展“3·15”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图说嘉兴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