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媒体矩阵  正文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走访新闻媒体慰问新闻工作者

2019-02-04 06:44:54 来源: 嘉兴日报

  2月2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带队前往浙报集团嘉兴分社、嘉广集团、嘉报集团看望慰问一线采编播人员,并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他强调,全市新闻媒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拉高标杆,早日跻身全省新闻宣传第一方阵,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参加相关活动。

  在浙报集团嘉兴分社

  张兵首先在阅报栏前驻足,为鲜活生动的新闻标题点赞。

  随后,他走进采编室,与记者、编辑一一握手,关心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张兵对浙报集团嘉兴分社深入基层的新闻实践加以肯定,并希望他们结合新时代要求,发挥省委机关报的优势和作用,以更多又好又快的新闻报道宣传嘉兴,鼓舞全体嘉兴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嘉兴更好的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嘉广集团融媒体指挥中心

  张兵与每一位采编人员亲切握手,并通过指挥系统,与正在基层采访的两路记者分别进行了实时对话,向正在新闻现场工作的记者致以感谢、敬意和问候。

  在连线中,得知记者正在南湖街道桂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讨论现场,张兵嘱咐记者转达市委市政府对百姓的承诺:一定会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要求,把握好政策,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与嘉善县干窑镇文化中心采访现场的连线中,张兵通过记者向现场群众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

  在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

  张兵先后走进南湖晚报、嘉兴在线(掌上嘉兴客户端)、嘉兴日报采编大厅,每到一处,他都与新闻采编人员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对他们辛勤的劳动表示感谢,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近年来,嘉报集团经受住了新媒体对传统媒体冲击,走出了内容品牌化、媒体融合化、经营多元化路径,在新闻创新创优和产业创新转型发展上都取得了新突破。

  张兵对此表示欣慰,他说,你们的工作很崇高也很重要,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千家万户,架起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凝聚起了全社会的力量,助力嘉兴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昂首前行。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兵指出:新闻工作者,尤其是一线记者深入基层,长年奔波,就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从社会各个角落辛勤采集最新鲜的故事,呈现到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个平台,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加油呐喊。

  他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慰问之情,感谢之意。

  张兵表示,去年以来,嘉兴各大新闻单位抓职责使命,做强重大主题宣传。抓重点难点,围绕中心讲好故事。抓改革创新,进一步拓宽了新闻媒体空间和传播方式,开辟了宣传党和政府政策方针的新阵地。

  张兵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在新的一年里逐梦奔跑、争创一流,早日跻身全省新闻媒体第一方阵。

  张兵要求,各级新闻媒体要永葆初心讲政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严的政治标准,在新闻报道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体现党和政府的主张;要党管媒体全覆盖,确保哪里有新闻舆论,哪里就有党的管理;要严肃新闻纪律,严格执行新闻宣传制度,提高政治敏锐性,维护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要围绕中心“鼓与呼”,做好嘉兴形象的“宣传员”,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嘉兴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嘉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加强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大项目建设等全局性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加强党和群众的联系,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沟通的纽带。要凝聚人心守阵地,一方面要主动出击,把好关、把好度、把好导向,推动主流舆论和正面声音占领舆论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另一方面要敢于斗争,以“当战士不当绅士”的鲜明态度,发扬斗争精神,直面歪理邪说和恶意攻击言论,敢于交锋、敢于亮剑。要砥砺匠心促融合,积极创新,解放思想,坚持一体化发展这一方向、移动优先这一策略、新技术运用这一支撑,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最后,张兵勉励全市新闻媒体,要自加压力、拉高标杆、比学赶超,跳出嘉兴和浙江、置身长三角大舞台同台竞技,真正做到内容更精彩、用户更广泛、队伍更过硬、效益更优化,争当先锋,争创一流。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