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媒体矩阵  正文

和钱江潮一起奔跑!浙报关注海宁两场全民健身运动

2019-04-01 06:06: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海宁日报记者 汤梦丹 陈宇灵 徐丽佳

  3月31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和煦春日 小城热跑》,点赞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以下是报道原文:

  3月30日上午,“正星杯”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肯尼亚等14个国家的14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当天上午,另一场全民健身运动——长安“走大运”活动也在“运河第一古镇”海宁县长安镇大运河畔开走。

最美赛道 热力奔跑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选手们迎着和煦春风,奔跑在浙江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

  本次马拉松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两个组别。国际化、体旅结合是本届追潮马拉松的两大特色。

  今年,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的赛事名称升级为“国际”马拉松比赛,选手来自德国、捷克、巴西等14个国家,更有一支肯尼亚国际队参赛。

  海宁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比赛,组委会精心为运动员制作了“体育+”SP城市卡,持卡可以免费参观海宁著名旅游景点。同时,在马拉松的起终点,设置了“2019海马·城市展”,向参赛者展现出一个“微观海宁”。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追潮马拉松在奖金、赛事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赛事取男女半程各前50名,还增设了1至8名城市马拉松团体奖和前20名海宁本地选手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普及群众体育。

  大运河畔 开怀竞走

  3月30日早上9时,近千名海宁市民从长安公园出发,一路沿着长安老街到新区,行走大运河。

  很多人对长安的印象往往停留在“老镇”的概念。依靠着大运河和沪杭铁路,位于海宁西片的长安,不仅有着“运河第一古镇”的美誉,更曾是浙北工业重镇。然而在历史的潮流中,这里曾一度失色,工业经济开始没落,镇区环境堪忧,老镇破败不堪。

  幸运的是,在10多年前,海宁市委市政府就把长安作为市域“副中心”重点打造,古镇长安开始了一场围绕运河文脉延续的 “文化复兴”。

  近年来,长安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长安经济也在近年实现腾飞。2018年,长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亿元, 205家规上企业全年完成产值257亿元,同比增长16.3%。在农业产业中,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花园大会,并且这一大会永久落户长安。

  如果说,“走大运”前半程看的是长安老街,那后半程看的是长安新区。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