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媒体矩阵  正文

浙报点赞!桐乡一家三口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020-01-31 06:22:0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志杰

  1月29日,《浙江日报》3版刊发《桐乡一家三口的团聚时刻——我们都是战士,在同一条战线奋战!》一文,全文如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你在我眼前,我却触摸不到。”网络上的一句流行语,今天在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了现实。

  桐乡一院收治了两名确诊病例及多名观察病例。作为感染病科主任,从除夕夜开始,徐菊芬就在发热病区值守了。而她的丈夫、感染病科的主治医师缪新良在年初三进入了隔离病房。夫妻二人虽然在同一个病区、同一个楼层,却基本不能见面说话。父母是最好的榜样。眼看父母都拼在抗疫最前线,身为桐乡一院最年轻的规培医生之一,缪天乐也跳上120转运专车,加入疑似病人转运医生的队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家三口毅然决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的工作恰巧成了防控疫情的一条默契“流水线”:儿子将观察病人拉回来交给母亲,母亲经过诊断后将疑似病例交给父亲。

  由于缪新良与疑似病例一起,所以也只能被隔离,吃住都在病区。见不到父亲的第三天,缪天乐趁午饭时间,拉上母亲一起去“探望”父亲。隔着玻璃,徐菊芬举起写满字的纸:“老公加油,我们支持你”。隔着玻璃窗,缪新良也郑重其事地写下:“请你们放心”。这次特殊的见面会,也是除夕后一家人第一次“团聚”,整个画面满满都是温情。

  其实,26岁的缪天乐本来今年春节想带未婚妻见亲戚,结果吃完年夜饭,爸妈都奔医院加班去了。“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医生就和战士一样,舍得‘小家’,才能保卫‘大家’。”匆匆一聚后,徐菊芬对儿子说道。说完,一家三口又各自在岗位上忙了起来。

  在父母心目中,这场特殊的战斗,想必也给新人缪天乐上了最有意义的一堂课。这,才是儿子未来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