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媒体矩阵  正文

做强创新链!浙报点赞嘉善能源产业“氢”装上阵

2020-10-14 06:04:0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王欢 通讯员 宋依依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月13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嘉善能源产业“氢”装上阵》一文。全文如下:

  日前,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德曼氢能源装备公司生产车间内,3条金属板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和电堆生产线马力全开,产品订单已排至年底。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128KW电堆单堆产品通过国家检测,成为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电堆产品。

  “做强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激发氢能产业发展新动能。”嘉善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嘉善积极发展氢能及氢燃料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出台氢能产业发展政策,咬定重大项目招引,精准发力,“全链条”式推进产业发展。

  打通上下游,精准招项目。今年,嘉善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大对新引进项目和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对于重大项目可给予最高设备补助3000万元。世界500强法国液化空气,行业龙头汉臣科技、浙江石油、中国石化、浙能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花落嘉善。截至目前,累计投资嘉善的氢能项目已达8个,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

  眼下,嘉善正与上海自贸区基金等2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接洽,谋划组建能源基金,重点投向包括氢能源在内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规划面积230亩的嘉善氢能产业园也在积极筹备,为嘉善氢能产业招商留出发展空间。

  今年1月至8月,嘉善规上氢能产业制造业实现销售1.2亿元,同比增长100%。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