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平湖这些红色研学路线你去过吗?

2019-07-31 14:33:54 来源: 平湖教育

  日前,平湖市红色记忆线路和干部政治教育基地正式发布,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去过呢?

  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

  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独山港镇城路北绿洲花苑,总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展示区和功能区两大区块,同时建有全省第一个党员档案管理中心。功能区有心灵氧吧、群团服务、新华书店、红色影院、健康体检区、志愿服务区等;打造了“幸福课堂”“我的一天”、《祖国在我心中》情景党课等特色品牌活动。

  优胜碉堡群遗址

  平湖现存有抗战时期碉堡掩体单位数量为433座,沿着平湖境内上海塘、广陈塘、独山塘、海盐塘、野桥塘等几条较大河流及其支流分布,属于“乍嘉线”(乍浦至嘉善)防御阵地,是淞沪抗战后国民政府修建的国防设施的一部分。

  抗战历史宣教基地 

  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基地位于独山港镇政府南侧,包括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侵华日军登陆处遗址。1987年10月,平湖县人民政府为纪念抗战五十周年,在侵华日军登陆处原址建亭,以此教育子孙后代勿忘国耻,树立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2010年被列为平湖市文物保护单位。

  百人坑遗址 

  百人坑遗址位于独山港镇衙前村西北磨子桥。1941年6月6日,日军为搜捕抗日人士,抓获140名无辜百姓,在拷打无果的情况下,先用刺刀戳、枪把打,后将村民推入挖好的坑中,136名百姓全部被活埋,制造了灭绝人寰“百日坑”惨案。百人坑遗址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被列为平湖市文物保护单位。

  转角湾党支部

  土地革命时期,转角湾是共产党金山(浦南)县委地下活动的中心,也是平湖县最早建立党组织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1927年,朱轶凡经李一諤介绍在转角湾入党,成为平湖境内第一位中共党员;1929年,平湖市第一个党组织——中共衙前支部在转角湾地区成立,颜书绅成为党组织负责人。2016年,金山区党总支在原转角湾地区一间百年老屋复原了当时共产党员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并展示了相关的史实资料;2018年,村党总支在展示室边上新开辟了现转角湾党支部的活动场所,为党员学习历史、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提供了平台。

  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

  新仓镇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馆于200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800平方米,由序厅和“奋斗岁月”、“传承发扬”、“探索创新”和“殷切期望”四个篇章组成,生动地展示了“新仓经验”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历程,是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

  李一谔烈士生平陈展室

  李一谔烈士生平陈展室位于金山区金山卫镇农建村长春老村部的长春党建服务点内,在“李一谔烈士陵园”附近,离金山新城区5公里范围内。为了缅怀金山区第一个共产党员,激励后人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农建村党总支建造了李一谔烈士生平陈展室,详尽展示李一谔烈士生平和相关党史资料,宣扬烈士革命精神。2018年3月底免费对外开放,有宣讲员、接待员、党员志愿者维持陈展室日常的运转。陈列室对外开放以来,多地党组织的党员前来参观学习,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赵家桥村航天科普基地

  赵家桥村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位于风景秀丽的平湖市独山港镇赵家桥村,北临平廊公路,南至赵家桥村老街。基地包括航天种子种植试验区、航天农产品展销厅、航天科普展示厅、儿童科普特色游乐区、青少年拓展训练和露营基地等特色区域。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