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图说嘉兴  正文

林书豪空降平湖,就为这件事

2019-08-02 06:01:0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肖未 王志杰 王一川 通讯员 陆浩强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日讯(记者 肖未 王志杰 王一川 通讯员 陆浩强)你爱篮球吗?

  如果爱,那一定认识他——NBA“小旋风”林书豪 。

  8月1日下午,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空降”平湖,还揭牌成立了一个篮球联盟训练营!

  林书豪携“冠”来平

  午后阳光,火辣滚烫,但不及林书豪粉丝们的似火热情。下午两点半,平湖市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和篮球馆里,大家早早地到了,就为第一时间与他接触。伴随一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帅气的林书豪终于登场了。

  林书豪,喜欢打篮球的人对他肯定不陌生。就在不久前的NBA总决赛G6比赛中,林书豪所在的猛龙队客场114-110战胜勇士,夺得总冠军。由此,华裔球星林书豪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同时,他也是第一位在NBA总决赛出战过,并且拿到总冠军的华人球星。

  练就“豪”气,携“冠”归来。在现场,林书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职篮打球时,所遭遇的坎坷曲折而又鼓舞人心的人生经历和个人感受,向青少年传递直面逆境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能量。

  林书豪说,我在美国长大,一边读书一遍打篮球,可以进哈佛可以进nba,是因为我的父母一直支持着我。在美国打球真的很难,但是这些困难的时刻,可以教会我怎么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别人说什么,追逐梦想的脚步不能停。只要你一直认真地准备,一有机会,就自信地去抓住这个机会。

  篮球馆里,林书豪、弟弟林书纬,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快乐又活泼的篮球赛。

  因一份奖学金结缘平湖

  有人也许会好奇,世界那么大,林书豪为何会“爱上”平湖这座江南小城?这里,小编就不得不给大家扒一扒林书豪与平湖之间这些“不得不说”的故事了。

  事实上,林书豪和平湖之间的缘分,始于其家族在平设立的一份奖学金。不少嘉兴人都知道——林书豪的外婆陈意子是平湖新仓人。上世纪40年代末,陈意子、陈又军姐弟前往台湾,后又移居美国。

  虽身居海外,俩人却心系家乡。1998年,为纪念父母、报效桑梓,他们在平湖中学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并以父母之名,将之命名为“陈惟俭沈雪如奖学金”。

  2015年,陈氏姐弟一次性捐赠人民币50万元,以其利息作为每年的奖学基金,从机制上保证奖学金的长期延续。

  从此,这份寄托着陈氏姐弟良好心愿的奖学金开始惠泽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平中学子。到如今,已有20多年,受益学生达400多人。

  两度来平湖都有新感动

  2011年,受陈意子女士之托,其女儿、女婿携两个儿子林书豪、林书纬来平湖寻根。当时,陈氏姐弟年事渐长,他们迫切地希望通过子孙后代,将这份情义传承下去。

  当时,刚做过膝盖手术的林书豪主动和平湖中学的孩子们打了一场友谊赛,并将自己坚持理想的经验分享给大家:“Just do your best,只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无论是篮球还是其他的事情。”赛后,还写下了“故里情深,血脉相通”的感言。从此,与平湖结缘。

  时隔六年,也就是2017年,林书豪第二次来到平湖。此时,恰逢“陈惟俭、沈雪如”奖学金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当时的他,在平湖体育馆,深情地讲述了他和外婆以及平湖的故事。林书豪说,他的外婆常常会提及平湖的美食、美景以及自己设立的奖学金。受外婆的影响,自己对平湖也有很深的感情。

  在现场讲话时,林书豪还充满激情地鼓励所有平湖的年轻人,一定要怀抱大梦想,并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在平湖建起篮球训练营

  8岁那年,林书豪给自己树立了以后要进入NBA打球并回报家人的目标。如今,他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平湖爱好篮球运动的青少年谋福利,为平湖篮球教育能力的提升,贡献他的资源和优势。当天,长三角首家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浙江平湖训练营正式启用。(李群系前中国男篮国家队后卫。)

  林书豪说,之所以把训练营放在平湖,是希望可以把在NBA学到的篮球技巧都教给孩子们,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打篮球,也希望有更多更好地教练,帮助孩子们追逐梦想。据了解,接下来训练营将利用外方篮球训练资源,定期派专业人员来平湖,就教练培训、青少年学生训练等内容开展专业指导,目前暂定为半年一次,每次一周

  周佳依是平湖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一直以来对篮球运动十分热爱。她说,林书豪在篮球运动中所表现出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她很敬佩,她以成为第一批见证训练营梦想起航的学生而自豪。

  事实上,“林书豪+平湖”的合作,并非首次。去年,经由“林书豪+平湖”的品牌牵线,平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美国亚特兰大“全球村”学校牵手,前后四轮开展交换教室项目。今年五月,林书豪在美国的青少年篮球训练合作方“爱思发启”团队,也来到了平湖,对平湖市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篮球教育水平评估。

  一阵篮球旋风,即将在平湖再度掀起!

  祝福林书豪越来越好!也祝福平湖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