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人要喝上千岛湖的水啦!供水工程城北线全线洞通!

2019-10-20 06:58: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项柯妍

  10月19日上午,随着“轰隆隆”的盾构推进声响,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最后一台G2-G1区间“攻坚号”盾构井顺利出洞,至此,城北线实现全线洞通,迈入“管通”攻坚阶段。

  这是千岛湖供水工程的又一阶段性胜利,为2020年杭州主城区全面供应千岛湖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城北线工程为输水通道工程,是千岛湖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向杭州主城区北部、余杭区、嘉兴区域供水重任,是改善杭余嘉地区群众用水品质、提高城市供水保障的重大民生工程。

  工程全长28.6公里,设计概算28.5亿元,采用隧洞和管道组合方式,分为钻爆段、明挖段、盾构段,设计输水规模165万吨/日,上接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九溪线、城北线共用段输水隧洞,下接嘉兴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起点为闲林里项大毛坞支洞,终点为绕城高速与仁和大道交界处的仁和节点(G8盾构井),沿途设置分水点至祥符水厂、仁和水厂。

  城北线钻爆段于2018年3月16日实现首次爆破,于2019年7月12日完成全长10450米的爆破任务,实现钻爆段全线洞通;盾构段于2018年9月27日实现首台盾构机始发,于2019年6月21日陆续实现区间贯通,最终于10月19日实现全线洞通。

  记者了解到,城北线实现全线贯通后,进入铺设管道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通水。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