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高峰期出行不再堵!秀洲推出“一路一策一长”模式

2019-11-22 06:21:06 来源: 嘉兴日报

  1.jpg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秀路上的一家幼儿园,原先早高峰接送车辆拥堵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家长在行政执法队员和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送孩子入园,接送车辆也在道路两旁有序停放。

  该幼儿园位于新秀路和启蒙路之间,每天早晚高峰几十辆,甚至上百辆接送孩子的机动车在学校门口停靠,车辆多时甚至占据两条车道,存在“潮汐式”拥堵现象。

  市中心一直是市容管理的难点和焦点。如果把道路比作城市的大动脉,那么道路两侧的沿街商铺,则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血管是否通畅,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品质。为了让市容管理更有针对性,秀洲区推出的“一路一策一长”精细化管理模式。在之前的摩尔东街、蓬莱路两条示范街的基础上,秀洲区不断把管理经验和方法向其他路段推开,在新秀路和秀丽路等秀湖周边开展整治。

  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城分队的队员潘家林告诉记者,针对新秀路“一策”,主要做在“警城联合”上。“新秀路与启蒙路附近的路段,在早晚高峰时候,开辟了临时道路停车泊位。”潘家林说。当天记者采访时正是学生上学高峰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门口并没有出现明显拥堵情况。

  除了学校附近拥堵问题,前期,新城分队还对新秀路所有的沿街商铺、餐饮场所、各类零售店进行入户调查,详细登记店铺名称、地址、营业执照信息、店主信息,将所有信息录入电脑,实行电子化管理,分类整理归档。城市管理不是杜绝正常经营,这显然影响了商户的利益和周边居民的不便利。启蒙路和摩尔东街周边原是占道经营乱点,新城分队深入走访,找准问题,全面铺开。根据沿街各店铺的经营特点,经营需求,打造更为人性化,更有操作性的管理标准,在不断理顺城市管理的同时,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针对商业街区等全天候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学校、早餐摊点等特定时间段人流密集区域,根据工作实际,实行快速保洁模式,最短时间内恢复市容环境面貌,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街路环境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会负责一条路。在整治前,我们对每家店铺上门做好宣传工作,倾听他们的合理需求,针对不同店铺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力求在符合城市管理的基础上满足经营户的需求达到一个良性平衡,做好沿街店铺精细化管理。”新秀路的路长倪晓光告诉记者,在做好管理的同时,新城分队还主动上前做好服务。在日常巡逻中,一发现有新增店铺,执法人员就会主动上前介绍门头审批流程、规范等,并发放门头审批申请单,告知商家按要求进行审批。同时不断宣传,提高群众的文明法治意识,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店主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