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嘉兴经开强化普查数据采集质量

2020-10-26 09:21:18 来源: 嘉兴经开新闻

  近日,记者从嘉兴经开区人普办了解到,为把握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度,严控普查数据质量,区人普办多举措着力强化摸底数据采集工作。

  嘉兴经开区人普办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标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区人普办选用得力人员组成数据处理组,建立数据处理与业务的紧密联系,实行协同作战,并在辖区内长水、城南、塘汇、嘉北四个街道建立联络员制度,每个街道都有固定联系人,负责督促街道进度、答疑解惑、发送重要通知等,畅通街道和区人普办联系渠道。

  在采集期间,区人普办以解决问题,掌握进度为主,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我们根据前期职责分工,对全部街道进行走访,现场指导采集端录入,解答疑惑。”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说道。并利用钉钉平台,开通多渠道解答问题方式,确保全区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在平台录入过程中,除了关注摸底进度,更注重数据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与此同时,及时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进行督查督导,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及时解决,坚决避免因追求速度而把问题遗留到最后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第一阶段调查摸底工作将持续到10月31日,11月1日至15日,第二次入户开展正式登记,进行短表和港澳台居民及外籍人员普查表的填报;11月16日至12月10日,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第三次入户,开展填报《普查长表》工作,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