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织密小网格!海盐武原街道件件有登记 事事有回音

2020-10-27 06:03:00 来源: 海盐新闻

  图片由海盐县武原街道提供

  “家里适当储备一些个人防护的物资,像口罩、消毒剂等,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的情况,还是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封闭场所。”近日,在海盐县新光社区海韵江南小区6号楼里,微网格长方超和陆敏琴正在向住户宣传秋冬季家庭和个人防疫知识。他们不仅是新光社区第三网格的微网格长,同时也是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虽然工作繁忙,但两个人楼道微网格长的工作却从未落下。“发挥他们的所长,定期向楼道里的22户居民宣传防治流感等卫生健康知识,我们很满意,就好像有了家庭医生一样,很方便。”居民陆先生说。

  今年以来,海盐县武原街道进一步增强“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实效,不断织密网格体系,加强微网格长队伍建设,从解决居民生活大小事着手,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6月至今,全县启动文明健康楼道建设,住在新光社区的医务工作者还主动作为,利用楼道长工作群普及健康知识,带动广大居民走出家门,清理楼道垃圾,制作宣传健康医疗知识的医学墙绘等。

  一楼一文化,一楼一创意,一楼一风景。今年以来,武原街道不断加强微网格长队伍建设,制定微网格工作“连心十法”,逐步建立起微网格长教育培训、通报征询、协同互动、考核激励等制度,全面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末梢”。

  “我们门口的‘僵尸车’清理掉了,长期以来占用市场停车位资源的问题也解决了,我的生意更好了,谢谢汤区长帮我们把这个顽疾解决了。”在中达海港智慧城开火锅店的商户王先生拉着B区区长汤祥华的手不停地道谢。在中达海港智慧城,武原街道从“微”处入手,组织市场管理方探索实施市场网格化精细管理,按照区块功能和主营产品类别,划分五个网格单元,根据楼栋分布细分为70个微网格,选好配优网格长(区长)、副网格长(副区长)和微网格长(楼道长),从市场管理公司小组到区长,从区长到楼道长再到商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发现、调处、解决各类问题。目前,这种网格化精细管理已经成为常态化。

  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武原街道微网格长通过常态化走访联系、地毯式问题排摸,对收集到的民情民意以社情民意动态报、常态信息逐级报、重大事项随时报的“三报”机制进行汇总上报,并通过及时解、限时解、集中解、重点解的“民情四解”办法分层分类销号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全街道微网格长走访联系群众37万多人次,依托“微网格”中的农村“先锋小院”、小区“党群家园”、红色车间、市场连心室等“连心”阵地,共开展“板凳会”、“说事会”190余场次,收集民情784条,解决问题1655个,助推项目建设25个。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