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望海这位劝导员让社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

2020-10-27 08:40: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英

  在海盐县望海街道电庄社区,有这样一位大伯,每天都活跃在小区里,不论寒冷炎热、刮风下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村民们都热情的称呼他“老沈”。

  据悉,老沈从事垃圾分类劝导员这项工作已有一年时间。“我认为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做好垃圾分类那是保护我们美丽家园的重要保障。”老沈说。

  老沈刚接收垃圾分类工作正是社区将垃圾分类工作由二分类向四分类推广的一年,很多社区居民都无法理解与配合。但是他丝毫没有气馁,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工作,分发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向社区居民们讲解如何垃圾四分类,以及四分类应注意的一些细节,并向社区居民收集关于对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果,老沈每天都会对社区居民的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对为分类不正确的农户,老沈会反复进行上门劝导,及时进行纠正。对每个月农户的检查评比情况,老沈都会认真比对核实,并在小区的垃圾分类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对考核优秀的农户,社区会有一些奖励品,每当奖励品发放时,老沈都会主动请缨,要求亲自陪同发放,他说:“因为在发奖励品的时候,顺便进行入户宣传效果会更好,同时也可以更深入的宣传四分类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经过老沈与其他社区劝导员、志愿者们共同不屑的努力,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已基本达到100%,垃圾分类正确率长期保持在80%以上。但老沈表示垃圾分类工作还只是个开端,分类工作需要每一位居民,住户的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他将继续履行好他的职责,尽心尽力,与全社区居民一起为了美丽的电庄而努力。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